如何解決學生學習中的困惑

2022-07-12 20:12:10 字數 793 閱讀 1190

學生很多時候看到題目,沒有仔細審題,而是急於動手,所以經常出現題目看不清,條件沒有看全就開始做題。這種情況做對的可能就很小了。等到題目做錯了,才恍然大悟:有個條件沒看清楚!

(一)依賴心理

學生學習數學,應在教師引導下,主動地去認識、理解概念、公式和解決問題,不斷提高自身的認知水平和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有些學生缺乏主動性,遇到困難,不去思考,坐等答案。此類學生,學數學時,常依賴直觀,希望有現成的公式或解題模式,學習中缺乏熱情和創造性。

形成依賴心理。

(二)缺乏學習的興趣,沒有耐心。

融洽的師生關係能讓學生放開膽子敢問,而濃厚的興趣是學生想問的源泉。小學的學生是最具活力的年齡,我們要從他們的身心發展著手,激發學生的興趣。樹立「聰明的人學數學,學了數學更聰明「的不完全理念。

(三)努力學習但就是成績上不去。

型別1.上課一聽就懂,其實沒有真懂

太多的同學忽視了這個問題,他們從來不考慮自己是不是真的懂了,老師一問「懂了麼?」他們就會隨波逐流、異口同聲地喊「懂了」。

型別2.題目拿來就做,沒看清條件就做

學生很多時候看到題目,沒有仔細審題,而是急於動手,所以經常出現題目看不清,條件沒有看全就開始做題。這種情況做對的可能就很小了。等到題目做錯了,才恍然大悟:有個條件沒看清楚!

因此,在學生做題的時候,先寫出明確的已知,求證或求解,然後再做,是一種比較好的解題習慣。總之對待那些成績不是很好的學生,我們要給與他們更多的關愛,多鼓勵,少批評可以對他們說「你很棒的」「你可以學好的」「你一定行的」之類的話。幫助他們樹立學習的信心。

讓每個同學都參與到學習中來,每個同學的臉上都流露出幸福、快樂的笑容。

職業困惑,如何解決

創業困惑,如何解決?個案分析 導讀 厭倦了目前的工作,又和領導關係不好。通過努力認為自己有創業的能力,但是要冒較大的風險和家人的反對,創業困惑如何解決?主訴 今年是我開始工作的第九個年頭,目前我一家著名it公司工作了4年。當初進這家公司的時候我很想有所作為,但後來原領導跳槽後,新來的領導處處排擠我。...

如何解決自己在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心理困惑

堅強的意志,美好的心靈,活潑開朗的個性,為造就合格人才奠定基礎。心理學家指出,性格是人對現實的穩定態度以及與之相適應的習慣性行為方式,是人格的乙個重要方面。性格屬於非智力因素範圍與智力因素組成心理活動兩個相互聯絡,相互影響的方面。堅強的性格有利於調動人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強化腦細胞活動,使智力活動呈現...

如何解決戀愛中的矛盾

3.尊重自己的另一半,這是幸福戀愛的前提,沒有尊重去強迫自己的戀人做起不願意做的,違背社會基本常識規律的事,只會讓另一半與自己距離越來越遠。4.寬容自己的另一半,是人就會有犯錯的時候,沒有沒犯過錯的人。如果有那只有一種可能他從來就沒有行動過或生來即死。當然不是毫無原則的去寬容,毫無原則那就不是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