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績效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2021-03-04 02:54:04 字數 619 閱讀 5871

四、外部力量

在績效管理的匯入上,有些企業外聘顧問進行指導,這是必要的。顧問師掌握了成熟的方法和技巧,可以幫助企業縮短摸索時間,少走彎路。但是,顧問師的意見僅供參考,不可依賴。

更何況,顧問師只能幫助企業策劃績效管理制度,傳授管理方法,卻無法替代企業去執行。制度的策劃與執行之間有一條看不見的鴻溝,看著容易,做起來難,只能靠企業自己摸索。

五、績效管理與績效考核

績效管理不等同於績效考核。然而,在實際操作中,許多企業還是以簡單的考核替代了系統的管理。原因是:

考核相對比較輕鬆,而系統的管理卻很麻煩。考核只是打打分,評評級,便可了事。而績效管理則要通過以下步驟實現:

系統的策劃、實施過程的指導、定期進行「公平、公正、公開」的考核、將考核結果與薪酬掛鉤以及貫穿始終的溝通過程等。

六、變革的勇氣

再完美的管理制度也無法替代優秀的企業領導者。績效管理的主要推動者和執行者是各部門負責人,而非人力資源部門。許多部門經理怕得罪人的心理,也是績效管理有效實施的一大障礙。

傑克·韋爾奇說:沒有人願意把人分為三六九等,如果你認為這樣很容易,你就不配做乙個職業經理人,這說明你不通人性;如果你認為無法做到,那你也不配做乙個職業經理人,這說明你很懦弱。因此,經理人缺少變革的勇氣是構成績效管理失敗的又乙個原因。

如何解決生產管理存在的問題

要增強企業的競爭力,必須嚴格控制生產成本,杜絕在生產中產生的各種不必要的浪費,即實現精益的現場管理,其主要對策如下 1 加強生產計畫控制,實行看板管理。生產計畫的制定要有預見性,生產計畫目標的分解要具體 科學,符合生產的實際情況,減少生產單位更改裝置工藝引數的次數,提高裝置利用效率。在生產現場組織中...

如何解決小學英語教學中存在的問題

小學英語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近年來,小學已普面開設英語課,小學英語的教材 教師的配備 課堂教學都得到不斷的完善和改進,但在實際英語教學中,還有許多疑難問題應引起我們教育工作者的重視。一 小學教師的負荷問題 近年來,我鄉每年都由其他學科轉到小學英語教師的行列,緩解了小學英語教師緊缺的現象,但英語教...

如何解決產品質量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4 產品質量管理人員素質差 產品質量管理人員的責任心 事業心和素質等直接關係著產品質量的優劣。他們對保證產品質量優質起到決定性作用,對經濟效益起到關鍵性的作用。但是,在當前我國一些企業中,有一種極其錯誤的傾向,就是把一些年老體弱的和不符要求的人員,配給產品質量管理或質量檢驗機構。這種做法是完全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