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工程預結算審核存在的問題

2022-05-30 20:48:04 字數 448 閱讀 2483

摘要:本文中筆者將就我國的現階段的工程預結算的不足之處進行分析,以期促進其更好的發展。

關鍵詞: 工程預結算審核;方法

工程預結算審核包括的內容非常多,設計的方面也非常廣,因為它涵蓋了工程的預算和結算的各個環節。是對工程的預算和結算的合理性的監督。所以,良好的工程預結算審核是工程的監督管理工作的一部分。

一、 工程預結算中存在的缺陷

就我國的工程預結算現狀來看,工程預結算工作是一項非常複雜和繁瑣的工作,但是同時也是一項要求非常高,非常嚴謹的核對工作。具體的預算和結算操作中的任何失誤,都會給工程帶來不可預計的損失。尤其是一些大型工程,涉及的範圍非常廣,參與人員非常多,使用的資金數目大,一旦預算或者結算環節失誤,會嚴重地影響工程的參與方的利益。

另外,還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工程預算和結算工作的這個特點,從事不當得利的活動,這些都是我們要通過一定的手段進行避免的。

二、工程預結算審核的主要內容

論如何加強工程預結算審核水平

摘要 本文提出了預結算審核的幾點建議,以提高預結算編制的整體水平。關鍵詞 施工預算 結算審核 1 引言 為了能準確 合理地確定工程造價,使預結算工作順利進行,減少建設單位與施工單位之間結算糾紛,目前,我國採用財政委託社會中介諮詢機構對工程預結算進行審核,以及審計部門對工程預結算進行再監督。這樣,既減...

如何提高建設工程中預結算的審核工作

作者 徐東華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06期 摘要 確定工程造價的有效方法是工程造價的預結算審核工作。只有通過對預算和結算進行全面以及系統的檢查和複核,改正工程預決算中常見的問題,方能準確的確定工程造價,以保證工程專案管理有效 快速的進行。關鍵詞 建設工程 預決算 審核 一 工程造價審核的內...

工程預結算審核工作的管理要點

作者 梁東英 環球市場資訊導報 2013年第03期 建築工程預結算審核是一項政策性和技術性很強的工作,編審人員需要在工作中不斷地實踐和學習,逐漸積累專業知識和審查技巧,才能夠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經濟和不斷發展的建築行業的要求。建築工程預結算不僅要求編審人員對建築設計 施工技術 建築市場 預結算業務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