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造價預結算的審核工作分析

2022-05-06 17:15:02 字數 952 閱讀 4120

【摘要】建築工程造價的預結算審核工作具體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一是工程量的審核,二是套用單價的審核,三是計取費用的審核。在進行建築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工作當中,有多種可行的具體方法,包括全面審核法、對比審核法、重點審核法和帥選法等,在實際的審核過程中可以根據工程的實際狀況來進行選取,但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我們最終選擇了哪樣一種方法,都要保證在審核的過程中做到以下幾個方面的要求:

一是嚴格按照合同的要求來進行,二是要重視工程變更的審核,三是在進行審核的過程當中要積極有效的利用計算機輔助工程造價的預結算工作,四是要在工作當中不斷的提高建築工程造價預結算工作人員的個人素質和工作能力。

【關鍵詞】建築工程;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

一、建築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的具體內容

1.1 明確工程範圍

工程範圍在相關招投標檔案和簽訂的檔案中有明確的規定和說明,具體來說包括多個方面,如分包單位與總包單位之間施工界限的劃分狀況、樁基施工是否已經包含降水費用等狀況,工程單位明確的好處就在於能夠確保施工單位不出現多報和重複上報的狀況。

1.2 工程量的審核

建築工程工程量的審核是工程預結算工作當中最為基礎的乙個環節,這一環節中工作瑣碎但是結果的影響重大,一般來說,在進行工程量的審核時,允許工程量一定程度誤差,但這一誤差必須保持在給定的範圍之內。對於工程量的審核要根據相關的圖紙和計算規則來進行嚴格的複核工作,並根據實際的工程狀況和環境狀況予以適當的調整,盡可能的做到實事求是、客觀公正。

1.3 套用單價的審核

主要檢視專案名稱和內容是否與設計圖紙上的標準完全一致,其次就還需要審核定額換算過程,這一過程進行的目的是要弄清楚換算的方法和換算的內容是否準確並符合要求。

1.4 計取費用的審核

計取費用的審核要切實根據當地造價管理部門的招投標檔案、工程合同以及其他相關檔案來進行,在這一過程當中要注意費率的計算是否準確,在一些建築工程中,如果出現費率或者是總價下浮的情況,那麼在進行結算審核的時候就需要特別的注意其中涉及到的相關專案和變更是否進行了同比下浮。

關於建築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工作

在整個建築工程中對造價預結算進行審核是確保工程造價準確性的前提保障。對於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工作的準確性和質量提高,這也是在側面告訴我們應對審核監督體系建設上 審核流程 審核標準以及審核人員綜合素質上提出了高標準。建築工程作為工程專案中的核心,在社會建設工作備受關注。它也是建築工程造價師建築工程實施之...

建築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管理策略

摘要 工程造價的預結算審核工作是企業降低投資,合理確定工程造價的重要方法和必要手段,通過對建築工程造價預結算進行細緻 全面的審查和複核,可達到合理確定和有效控制建設工程造價。本文 了建築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管理策略。關鍵詞 建築 工程造價 預結算 審核管理 策略 建設工程造價的確定一般都要經過預算和結...

關於建築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工作要點研究

作者 楊甯 裝飾裝修天地 2016年第15期 摘要 工程造價預結算階段,是在建築工程設計階段及施工生產中,對建築工程整個施工過程起到極大影響的環節。對建築工程造價預結算的科學審核,是確保建築工程的順利開展,以及確保工程質量,都至關重要。1 本文簡要分析了建築工程造價預結算的審核內容,並針對建築工程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