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戀愛中的矛盾

2022-08-23 04:21:05 字數 1287 閱讀 8726

3.尊重自己的另一半,這是幸福戀愛的前提,沒有尊重去強迫自己的戀人做起不願意做的,違背社會基本常識規律的事,只會讓另一半與自己距離越來越遠。

4.寬容自己的另一半,是人就會有犯錯的時候,沒有沒犯過錯的人。如果有那只有一種可能他從來就沒有行動過或生來即死。

當然不是毫無原則的去寬容,毫無原則那就不是寬容,那是縱容。正如爺爺奶奶讓孫子當馬騎一樣,寬容是有前提的,正如自由也是有限制的一樣。

5.獨立,只有兩個獨立的人才能不斷的更好的融合,才能不斷的的產生化學反應,獨立的思想·獨立的行為,才能讓長久的生活恒遠下去。沒有新鮮感的戀情猶如一潭死水,不會越來越清澈只會越來越臭。

直至腐爛消失掉。戀愛中或婚姻中有部分一半從為另一半的附庸品。那就喪失了其獨立性。

生活中就一定有一方在委屈自己,其日子必定難以長持。戀愛就像兩個圓相交,既要有共同點又要有自己與另一半不一樣的地方。不能夠想離或重疊,那樣都只會埋藏幸福的火花。

6.信任是愛的前提,戀人不可能時時刻刻纏在一起。分離就意味著無數可能性存在,包括幸與不幸。

而要想集中精力與自己所喜愛的而不分心,則必須相信自戀人對這份情的投入。有戀人常翻對方的手機資訊·qq資訊,msn等聊天記錄。活得太累了也愛的太累了。

戀愛本應該是一種享受,享受生命的樂趣,享受哎的魅力,享受兩種思想交融的火花之豔。讓人心情愉樂的一種感情,如果長久處於此種關係中則是考慮還是分手比較好,為了另一半的幸福快樂,也是為了自己的幸福快樂。

生可以死,死可以生。湯顯祖在《牡丹亭》中此兩句作為序曲的結語套用一下:情可以讓人由生而死,也可讓人死而復生。戀愛中無數幸福甜蜜之語由口而出,惟願次口不放毒。

真正的戀人之間有時也會有些衝突,也會有誤解、「吃醋」、攀比、忌妒、糊塗的時候,「上牙有時還磕了下牙呢!」這時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首先,注意不要認為有衝突就一定要分出你對我錯,這時最好先作個心理換位,先沒身處地地從對方所處的位置和情境去思考和處理,體察對方的潛在動機,不要「以白我為小心」簡單地看待問題,要清醒理智地思考及相互理解。

其次,平時要注意雙方保持一定的心理距離。從心理角度看,這個距離太小會令人不舒服,覺得太「擁擠」了,適當遠一點就會多一點距離感和獨立性,多一點心理自由,多了機會去感受對方的美好,少一點相互的膚力。

第三,戀人之間發生衝突以後,不要老是相互抱怨並形成一種消極的「定式」,應該每次用一些不同的調解方式「嬉笑打鬧」著解決問題。

第四,即使對方錯了,也要寬容為上,因為真正的戀人少間並沒有什麼大是大非的問題。我們都不是聖人,沒必要對方的一點點行為舉止過分挑剔。

第五,要想對方尊重你,你要先尊重對方,你要先給對方愛你的理由,不必先要、人際關係中有「自我價值保護原則」,核心就是期望對方人間自己,以體現「自我價值」。

大學生戀愛中的矛盾心理

大學生戀愛中的矛盾心理楊志紅 樹達學院製藥工程摘要 記得張小嫻說過,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那一刻,我發現自己是那麼的認同張小嫻的觀點,並深深被她的文字吸引。愛本是美好的東西,可是在愛情的路上,總是充滿矛盾。哭過,笑過,痛過,愛過之後不過發現,就真的如張小嫻所說。關鍵字 愛矛盾解決 一 是否可...

如何解決「」工學矛盾「」

正確處理工學矛盾,努力提公升自身素質 現代社會飛速發展,知識更新瞬息萬變。若不及時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就無法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將會被社會所淘汰。因此,每個人都在自不自覺地接受新的知識,自覺學習知識 現就如何處理工學矛盾,提高自身素質談幾點看法。一 明確學習目的,增強學習的積極性 主動性 首先要明確...

如何解決庫存與缺料的矛盾

當前,許多的製造型企業面臨著小批量 多品種 市場 不准的困擾,造成庫存不斷公升高 缺料不斷增多 訂單交付不斷延遲。怎麼辦?開銷售與運作會議,希望輸出準確的市場 來解決問題,但也收效不大 因為市場環境不是公司努力就能改善的,如果在市場 方面付出80 的努力,預計只能收到20 的效果 那麼,從 鏈改進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