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管網執行中的水力失調

2022-05-30 11:21:02 字數 849 閱讀 9146

【摘要】隨著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城市人口的增多,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的拆遷、改造將會持續開展,從而涉及大量的管道的問題。文章分析了供熱管網水力失調的原因,解決管網執行中的水力失調的措施。在管道鋪設中要注意管道的防腐與保溫,分析了影響熱力管道防腐與保溫的因素,熱力管道防腐與保溫的施工,還分析了頂管作業的技術特點。

【關鍵詞】管網;水力失調;熱力管道鋪設;頂管作業

管道作為一種安全、經濟、便捷、對環境影響小的運輸方式,在石油、天然氣和煤漿等能源的運輸中被廣泛應用。油氣管道輸送是建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完善現代物流儲運體系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與其他運輸方式相比,具有明顯的優越性,它不僅能避免氣候等原因對運輸的不均衡影響,還可根據市場的需求情況靈活操作,穩定**,有力於實現產銷一體化,且具有投資省、運輸安全、執行費用低、損耗小等優點,可減輕鐵路運輸的壓力。管道運輸水平的高低也是衡量乙個國家綜合現代交通水平的標準。

一、供熱管網水力失調的原因

一方面,為了節約投資,供熱管網一般採用異程式枝狀管網,在異程管網中各個環路的路程不同、阻力不同。這種方式使得熱水流經近端使用者的路程短,而流經遠端使用者的路程長,使得近端使用者作用壓差大,而遠端使用者作用壓差小,這種管網如果設計、調節不合理就會造成近端使用者流量遠超過設計流量,遠端使用者流量遠小於設計流量,造成近熱遠冷的現象。為了實現水力平衡,就必須要加裝平衡裝置並進行水力平衡除錯。

另一方面,即使在水力平衡計算和管路布置能夠滿足水力平衡要求的情況下,設計中計算資料與實際狀況的誤差、施工的缺陷以及裝置的故障等原因都會造成各環路、使用者系統流量與設計值產生偏差,這些因素也是造成水力失調的重要原因。

1、加大施工監督管理力度,實行工程質量終身責任制,加強對施工過程的監督管理,嚴格按設計圖紙施工,對需變更設計的一定要經設計人員確認後,方可按照設計變更單的要求更改。

水力失調的表現與解決措施

秦巨集江 七台河市棚戶區改造辦公室,黑龍江七台河154600 t,洲麟 水力蝴 徽撼 b 一 j t。一,隨著集中供熱的不斷發展 面積不斷擴大,新的室內供熱系統的 出現,水力失調的表現形式與過去相比有了新的變化,對應集中供熱中 存在的水力失調進行分析。1熱源系統的水力失調 隨著供熟規模的擴大,原來的...

如何解決校園推廣活動中的執行難題

最近呀,比較多的朋友問我,很多公司在執行校園落地活動的時候,都會遇到這樣的難題,不可迴避,客戶要求活動的尺度,規模,時間,現場銷售等等,與落地學校的規定之間,有很深的衝突這個難題解決不好,不是得罪校園,就是得罪客戶。我的校園執行意見也是拜仁所賜,下面我就大臉跟大家介紹一下。一些公司簡單的做如下處理 ...

如何解決學生學習中的困惑

學生很多時候看到題目,沒有仔細審題,而是急於動手,所以經常出現題目看不清,條件沒有看全就開始做題。這種情況做對的可能就很小了。等到題目做錯了,才恍然大悟 有個條件沒看清楚!一 依賴心理 學生學習數學,應在教師引導下,主動地去認識 理解概念 公式和解決問題,不斷提高自身的認知水平和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