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廳部主要崗位服務標準流程

2022-07-11 12:36:03 字數 1126 閱讀 3792

1、 住宿登記管理

接待預定客人時,可能會遇到下列情況,應靈活處理:

(1) 如當天預定單上並沒有該客人的名字。

如果客人沒有預定,如客滿,說明情況,委婉拒絕其留宿(最好幫他在同等級的其他酒店聯絡客房)。如果是預定員或接待員工作疏忽造成的,可請客人出示酒店發出的確認函;如果客人有確認函,則向客人表示道歉,同時為客人提供一間**稍高於客人所預定房間的客房,並告訴客人,高出的房價由酒店承擔,不用客人支付。如果高檔客房已售完或已無空房,則可將稍低檔次的客房以***格出租給客人或將客人介紹到其他同等檔次的酒店。

如客人沒有確認函,應向客人解釋清楚,並表示歉意,同時可幫助客人聯絡附近同等級的酒店。

(2) 預定已經儲存,但已無同等**的客房。

這種情況與上述客人有酒店的確認函的處理方法相同。

(3) 住宿天數與預定天數不符。

預定客人抵店登記時,如客人提出的離店日期與其最初預定的不同,而那時酒店已客滿,可告訴客人:「等過兩天再說,有些客人可能會提前離店,那樣您就可以保留房間了。」

(4) 預定客人提前抵店

如果客人在預定時間之前抵店,應向來客解釋清楚,並建議客人在大堂等候,或把行李留在酒店,先去西餐廳喝杯咖啡或出去散散步。但如果是vip或特別難對付的客人,可以建議他先在另一間客房等候,不過這「另一間」客房的標準不應高於所預定或分配房間的標準,以免使客人住進其房間時產生失落感。

問題1:不到24小時為什麼要收一天的房費?

答:(1)客房主要功能是過夜的,因此只要客人在酒店過夜都要算一天房費。即使是昨天上午入住到今天中午12點退房,儘管超過24小時也只按一天收費。關鍵是看客人是否在酒店過夜。

(2)其次,在客人入住時,估計離次日退房時間不足24小時但有過夜的,最好都要告訴客人,我們將按一天收費。

酒店服務人員要講究處理投訴的藝術和方法。

(1) 彬彬有禮、沉著、耐心地傾聽客人的投訴。傾聽能很好地從客人那裡得到資訊,從而更好地讓客人滿意。

(2) 對客人的不幸表示同情、理解和道歉。當客人受到尊重和理解時,會慢慢減少對抗情緒。

(3) 對客人的投訴要及時解決。接待投訴客人時,首要的是解決客人所反映的問題,而不是追究責任,更不能當著客人的面推卸責任。

(4) 對解決客人投訴問題的過程和結果予以關注。

(5) 詢問客人對投訴的處理結果是否滿意,同時感謝客人。

前廳部服務流程

客人要看消費記錄,打出預結單,請客人確認後放可結賬。b 結賬方式 現金 告訴客人消費金額,您好,您今天一共消費 元 雙手接客人遞給的現金後 您好,收您 元,找您 元,請收好您的零錢,慢走,歡迎下次光臨 會員卡 告訴客人消費金額,雙手接過會員卡,插入讀卡器,如果是體驗卡,另有消費的告訴客人 您好,您一...

前廳部服務流程

目錄前廳部概述4 一 前廳部組織機構和崗位設定 一 組織機構圖4 二 崗位設定圖5 二 前廳部崗位職責 一 前廳部經理5 二 前台主管6 三 gro7 四 商務中心文員8 五 接待員8 六 總機話務員9 七 禮賓領班10 八 禮賓員11 三 前廳部工作人員素質要求 一 前廳部經理12 二 gro12...

前廳部服務流程

禮賓員諮客 上崗後所有禮賓員諮客必須站立規範 男生雙手自然下垂,緊貼褲縫,收腹挺胸,雙眼平視,面帶微笑 女生雙手自然下垂,以半握拳形式,右手在上,左手在下,收腹挺胸,雙眼平視,面帶微笑。客人來到公司時,所有的禮賓員都應在自己工作區域向客人問好 歡迎光臨花樣年華,裡面請 做請的手式。客人乘坐計程車來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