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學生展現自我的舞台

2022-06-26 19:39:03 字數 961 閱讀 2742

作者:張冬梅

**:《中學課程輔導高考版·教師版》2023年第20期

摘要:教師可以通過在教學實踐中積累、總結新的英語作業的布置方式,通過有針對性的教學實踐,有效地激發學生們學習英語的熱情,更好地挖掘學生的語言學習潛能,使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造能力在完成作業的過程中一步步得到提公升。

關鍵詞:小學英語;作業的設計;個性化

中圖分類號:g427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992-7711(2013)20-018-1

一、設計操作型作業,成果中突出個性

1.發散思維,動手製作。

例如:在3a的家具類單詞的學習後,我設計了讓學生自己動手畫一畫家具,並給**上色,並剪下來,然後給自己的房間設計一下,如何擺放。這樣,孩子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和生活習慣選擇不同的擺放位置,然後和同學用英語相互介紹,相互交流一下。

2.小組合作,製作英語小報。

將孩子分成5到6人一小組,但是要分工明確,如:有的人可以查閱資料,有的人負責繪畫,有的負責文字工作,有的人負責排版。學生可以選擇自己最喜歡的乙個話題,利用課餘時間去蒐集相關材料,加以整理和刪減。

教師要鼓勵學生積極參與,並將好的英語小報在班級裡的英語一角展示。

3.製作賀卡和標籤。

學習語言其實是在無意中學習文化,如每逢教師節、母親節、兒童節、聖誕節等中西方傳統節日,讓學生製作英語賀卡和一些帶有標記性的標籤,寫上祝福的語言,happy teachers day. / this card is for you. / best wishes for you.

送給自己的親朋好友。

4.製作自己的錄音**。

優美的語音語調需要反覆聽和長時間的模仿才能形成;讓學生模仿課文錄音朗讀並製作自己的英語錄音**,他們便會饒有興趣地反覆練習,以達到最佳的效果。教師要給與學生必要的輔導,如指導學生如何錄音。教師要在全班表揚做得好的學生,指出並糾正其中存在的共性問題,可以利用早自習的時間在班上放學生的錄音磁帶,這樣可以促進孩子的積極性,也能讓孩子變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

給學生展示的舞台

田園詩情 教學案例 常州市新北區圩塘中心小學趙豔 研究背景 我們課題研究的主要任務是讓學生學習語言,獲得運用語言的能力。而這種能力的獲得主要靠語言實踐。田園詩情 以優美的自然景物為描寫物件,精心選擇了極富特色的一系列景觀,為讀者勾畫出了歐洲荷蘭王國的寧靜優美的田園風光和獨特景致。這樣的文字素材,適合...

讓語文課堂成為展現自我的舞台

作者 歐任奼 都市家教 上半月 2014年第07期 2010至今,在荔波縣教育局及學校領導的關心和大力支援下,我們試行 杜郎口式 的課堂教學模式已有一段時間,從實施過程及學生的反響中得知 這段時間以來的課堂改革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我們倡導一種全新的學習方式 自主 合作 這種學習以創新為品質,要求學生從...

相信學生,給學生展示舞台

自2011年下半年起,重慶市開始全面實施新課程標準教材,以前習慣了老教材的教學,面對新課改,很多教師總感覺難以適應。特別是農村普通高中的化學學習對教師和學生都是嚴峻的挑戰。一 新課改中農村高中化學課面臨的新的挑戰 1.教材的挑戰 高中化學分必修模組和選修模組,共計8本教材,與初中教材相比,高中內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