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吧大公尺市場調查報告

2022-06-24 11:00:05 字數 1259 閱讀 2573

一、市場概況

1、低檔公尺市場

整個市場充斥著低檔大公尺,因為各個企業不用研發就能生產低檔大公尺。從商超這個渠道來看,競爭最大,基本上各地區的商超裡的低檔訂單,都在第一時間被搶走。

低檔大公尺的售價,平均在23元左右。

2、中檔公尺市場

中檔公尺在研發上要投入一些資金,競爭比較激烈。而且中端市場的需求量也很大,在招投標中,有許多中端市場的訂單。

3、高階市場

高階公尺需要全部研發,所以很少會有人在第一年全部投入,這是一塊大蛋糕,應該在第一年取得盡可能多的高階訂單。

二、現實生活中的大公尺市場

1、中高檔公尺市場

散裝零售價位在每公斤6元以上

主流**帶在每公斤6-12元

有機大公尺售價每公斤18元

抗疲勞的功能大公尺每公斤36元

總體來看,每公斤10元以上的**公尺在商超銷售的銷售總額的佔比不到1%

最高端公尺市場一般訴求點:有機

2、小包裝公尺市場

主要是中高檔品牌的包裝公尺。有1公斤,2.5公斤,5公斤,10公斤,15公斤等等。

有機大公尺和綠色大公尺一般以小包裝公尺形式進行銷售,而小包裝公尺不一定就是有機大公尺和綠色大公尺。小包裝公尺市場和中高檔公尺的市場重疊。

3、有機公尺

有機大公尺是衡量大公尺質量標準的乙個最高等級,也是無公害大公尺和綠色大公尺。所謂有機大公尺是在種植、收割、儲藏、加工、包裝等一系列過程中,有嚴格要求的國家標準,不允許使用任何化學合成的藥物激素和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可以說是食品安全最高等級的大公尺。

在栽種稻公尺的過程中,使用天然有機的栽種方式,完全採用自然農耕法,使用的肥料一定要是有機肥,而且種植的土壤**有規定,要有三年都沒有碰到一點化學農藥,這樣子做可以完全消除稻公尺內可能有的重金屬,或者是毒素,可以達到完全沒有汙染的效果。

4、有機大公尺和綠色大公尺的區別

綠色食品和有機食品雖然都是以環保、安全、健康為目標的可持續食品,代表著未來食品發展的方向,但是綠色食品和有機食品又有一定的區別。其中最重要的乙個區別就是有機食品的標準比綠色食品高,被人稱為「純而又純」的食品,它從基地到生產,從加工至上市都有著嚴格的要求。

首先,有機食品在其生產和加工過程中絕對禁止使用農藥、化肥、激素、轉基因等人工合成物質,而綠色食品則允許有限制地使用這些物質。其次,有機食品的生產和加工要比綠色食品嚴格得多。最後,有機食品的生產和加工要比其他食品難得多,管理也嚴格得多。

有機大公尺一般同時通過綠色大公尺認證。而綠色大公尺則不一定能通過有機大公尺認證。

普通消費者,則沒有把綠色大公尺和有機大公尺嚴格區分開。也對於有機大公尺認證和綠色大公尺認證不是很了解,普遍關注大公尺產地和大公尺品種。

市場調查報告

河南是中原文明發祥地,先秦時屬豫州,居 九州 之中,素稱 中州 中原 近年來,河南經濟穩步攀公升,據統計部門初步核算,xx年河南全省gdp達到10535.20億元,成為全國第五個經濟總量超萬億元的省份,經濟居中 原五省之首,全省人均gdp突破萬元,達到11236元,主要經濟指標達到了多 年來的最高水...

市場調查報告

報告題目 昆山市易買得調查報告 所在單位 工商企業管理11級 指導教師 楊靜 小組成員 史有義 撰寫人 史有義 審核人 史有義 發布日期 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目錄 一 易買得超市基本情況 3 二 調查背景 3 一 調查物件 3 二 調查目的 3 三 調查問卷 情況 3 四 昆山市易買得環境...

市場調查報告

1 調查報告及例文 一 調查報告的概念調查報告是通過對典型問題 情況 事件的深入調查,經過分析 綜合,揭示出客觀規律的書面報告。調查報告是一種重要的公務文書,應用範圍相當廣泛。它可以為黨的方針 政策的制定和修改提供有價值的第一手材料 為領導機關掌握情況 研究問題 進行科學決策提供依據 可以引導人們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