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公開承諾

2022-06-24 11:00:04 字數 1167 閱讀 2615

4、明確奮鬥目標:學校黨委爭創先進基層黨組織,學校爭創省「文明標兵單位」,工會創「全國模範職工之家」。

三、強化依法治校,加強師德師風建設

1、加強績效考核,激發隊伍整體活力。學校繼續以績效考核為抓手,更加注重落實,做到一日一考核,一周一小結,一月一總結,一月一兌現;更加注重創新,設立「創新目標獎」, 做到把創新工作、出色完成任務作為考核的重要內容,調動各科室開拓創新的積極性;更加注重激勵,做到將考核結果同教職員工的職務晉公升、職稱評審、評先評優掛鉤,激發教職員工幹事創業、爭創一流的積極性、主動性。

2、加強專業帶頭人的培養,建立激勵機制。學校將切實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出台《專業帶頭人培養方案》,建立和完善激勵機制,培養和造就一批師德高尚、教學優秀、教研突出、技能精湛、有影響力的骨幹教師。鼓勵優秀青年教師積極工作,形成優秀教師脫穎而出的競爭機制;鼓勵專業帶頭人發揮示範作用,形成以專業帶頭人為核心的團隊機制;鼓勵黨員名師模範帶頭,形成充分發揮黨員名師的引領輻射的長效機制。

3、加強教育和引導,提高綜合素質。在全校教職工中,倡導和樹立全員學習、終身學習的理念,通過採取專家學者報告會、外出參觀考察等形式,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教職員工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不斷提高綜合素質,增強實踐能力。

4、加強典型示範作用,樹立師德標兵。學校培養和樹立師德標兵,樹立高尚師德、為人師表、敬業愛生、教書育人的先進教師典型,弘揚崇高的師德風範,不斷提公升教師的人格魅力,營造以德治校、以德育人、以德修身的良好校園氛圍,促進教師素質的全面提高。

四、強化內涵建設,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1、抓教學質量,強化落實到位。針對教師和學生建立教學目標考核機制,規範教學管理,注重課堂實效;加大技能抽查力度,提高學生動手能力;高度重視省市技能大賽,提公升學校知名度。

2、抓教育質量,強化管理到位。教育管理工作要注重方法創新,做到與時俱進。加強班主任隊伍的選拔培養,提高管理實效;根據學生的身心發展規律,開展豐富多彩的德育活動,提高學生綜合素質;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全力維護校園安全穩定。

五、強化專業建設,精心打造資訊科技和學前教育品牌

資訊科技和學前教育是學校兩大品牌專業。學校要進一步從行業和企業,引進專業技術人才,夯實專業建設基礎;要進一步加強精品專業和精品課程建設力度,提公升學校核心競爭力;進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力度,提公升學生就業品質。在「十一五」期末,成為省級示範性中職學校,在「十二五」期間,力爭躋身全國1000所示範性中職學校。

學校委員會

2023年6月18日

創先爭優活動公開承諾解析

作者 周凱吳焱李季潘巨集斌容會 商情 2011年第02期 摘要 以昆明冶金高等專科學校計算機資訊學院黨總支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行 五創五優 公開承諾為例,解析了公開承諾的目的和意義。關鍵詞 創先爭優五創五優公開承諾 2010年10月,按照 中共昆明冶金高等專科學校黨委關於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

創先爭優活動公開承諾書

為積極響應 爭優創先 活動,保持黨員先進性,不斷提公升自身黨性修養,現結合自身實際,我做出如下承諾 一 在思想上,堅持黨的基本路線 方針 政策,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堅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爭取做到 不斷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素養,努力保持思想上的先進性 每天讀報看新聞,了解國內外時事新聞 社會百...

關於開展創先爭優公開承諾及點評活動的通知

各黨支部及全體黨員 按照創先爭優活動的部署要求,第一階段,我委召開了創先爭優活動的動員大會,為創先爭優活動的有效開展奠定了基礎。目前我委已進入活動的第二階段 全面推高階段,根據股份公司黨委在本階段關於開展黨內公開承諾及點評工作的要求,現將我委開展此項活動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1 活動意義 在基層黨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