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轉窯中心線測量方法及火焰長度的增強措施

2022-06-18 02:54:03 字數 713 閱讀 4442

不同迴轉窯中心線測量方法,其偏差也是不一樣的。例如經緯儀測量法、燈光發以及掛鋼絲法等。通過這些不同的測量方法,一旦找出了窯中心線和垂直方向的偏差值,就可以根據此值,通過拖輪的調整來完成中心線的找正。

迴轉窯中心線的調整又分為水平偏差調整和垂直偏差調整;在水平偏差調整情況下,若某擋輪帶處中心線需要水平移動1公釐,則相當於一對拖輪應同時向同一方向水平移動1公釐;在垂直偏差調整情況下,若某擋輪帶窯中心線需要公升高或者是降低1公釐,則相應一對拖輪應同時向內或外水平移動2公釐。

對於迴轉窯的運轉才會是最有利的,迴轉窯的中心線水平偏差和垂直偏差最好是採用一次調整。具體操作為在調整之前,先根據每擋處窯中心線水平偏差移動量和垂直偏差的移動量,計算出每個拖輪水平移動量的代數和的值,再調整每個拖輪水平的移動位置。這樣一來就可以避免拖輪進行反覆的移動。

在相同旋流強度的情況下,用有迴轉窯燃燒器攏焰罩的火焰長度增加,可以根據這一現象,為了達到相同的火焰長度,有意識地增大燃燒器出口旋流葉片的角度。這樣,在縮短火焰長度的同時提高了旋流強度,強化了迴轉窯煤粉燃燒過程。並且這一現象將會使迴轉窯的高溫帶長,避免了區域性高溫,有利於保護迴轉窯的窯皮。

迴轉窯燃燒器攏焰罩長度的增加,主射流區域旋流強度不斷增大,這對於加強氣流混合,促進煤粉分散,保證煤粉的充分燃燒十分有利! 對於不同的燃燒器和不同迴轉窯來說,存在乙個最佳的攏焰罩長度,通過綜合分析比較,迴轉窯燃燒器攏焰罩的長度為100公釐是最優的。由於攏焰罩的使用,在提高迴轉窯內平均溫度的同時又明顯地降低了迴轉窯內的最高溫度。

迴轉窯託輪及窯體中心線調整方案

迴轉窯託輪在經過多次粗略調整與車削後,可能造成一對託輪組的兩個託輪軸線的平行度 託輪與輪帶的中心線與窯體中心線的平行度有偏差,需要對託輪進行微調,調整中心線的平行度。一 校驗託輪軸線平行度 在兩次大的託輪調整與平常託輪微調過程中,有時是以調整螺桿的旋轉角度作為託輪調整量,有時以託輪基座的位移量作為託...

迴轉窯方案

一概述迴轉窯是水泥廠最重要的裝置,安裝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全廠正常生產。迴轉窯主要由八節筒體 三擋輪帶 大齒圈及三副支撐裝置組成。迴轉窯包括 筒體 輪帶 託輪 液壓擋輪 傳動機構 窯頭 窯尾密封裝置 潤滑液壓 冷卻系統等。採用現場組裝 吊裝。二安裝工藝流程 三施工工藝及方法 3.1 施工準備 施工機...

迴轉窯檢修

迴轉窯檢修 複製鏈結 發表於2010 12 12 07 48 23 顯示全部樓層 1.主要技術引數1.1窯體引數 nmnbvm 規格 4.3 64m 斜度 sin 4 支承數 巡檢工3迴轉窯轉速 該使用者從未簽到工作轉速 貢獻值33點0.399 3.99 r min 金錢72水泥幣盤窯轉速 威望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