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溫暖學生的心靈

2022-06-07 16:57:02 字數 635 閱讀 5257

第二方面,做好與學生的溝通交流

社會競爭的激烈,帶來中考形勢的嚴峻。由此帶來的各種壓力,使學生的「厭學」情緒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不管優生和學困生,他們的學習都是被動型的。

學生是學習的主體,主體能動性沒有調動起來,教師的工作怎樣努力也沒用,這就迫使我們去研究學生的心理,找出適合學生心理特徵的教法。

我把學生分為三個層次,以此來確定工作的重點和具體措施:優生---拓展;中等生---狠抓;學困生---不放棄。優生有較好的思維習慣,上課前我們先把問題布置給他們,讓他們自已先研究,提高他們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上課時則採用討論式教學方式,讓他們舒展自己的見解,然後加以歸納總結,並進行深化、模擬和提高,從高、嚴、難三個方面要求他們;中等生是乙個大的群體,是學習的主流,上課時我以他們為主,力求在課堂上消化所有的知識點,作業和練習題也以基礎題為主,強化訓練,普遍提高。

對於學困生,我本著提高乙個算乙個的心理,讓他們從基礎做起,落實書本上的習題,力求使他們每節課有事可做,每節課有所收穫,最大程度的將他們的注意力集中到學習上面來。

最後,不足及改進措施

做為一位初上九年級的新手,對教材的理解有些地方還不是很到位,教學中抓對號還沒有總結出有效的方法,上課的效率還有待提高等等,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努力,堅持不懈,力爭把教學工作做得更好,為學校2023年的中考貢獻自己的力量。

用愛溫暖學生心靈

每一位輔導員老師都會遇到一些問題學生,這裡所說的問題學生只是指品德不良的後進生,不包括學習差的學困生。這些問題學生不是一兩天形成的,且他們已經經過幾任班主任動之以情 曉之以理等等的 圍剿 許多的班主任在問題學生轉化的經驗介紹中都只談積極的方式,而避開消極的方法,似乎採用了消極的方法就不是乙個合格的班...

用情溫暖學生的心靈

教之初二 情來自友愛 班主任要帶好班級的學生,首先要處理好與學生的情感關係,師生間有情,才能使學生動情。班主任付出多少愛,學生就會得到多少情。因此,班主任平時要做有心人,要多留意觀察學生的情緒變化。要為自己的談心找機會。比如同學擔任了班幹部,做了好事或比賽獲獎,這時找他談心,說說他還需要努力的方向,...

讓愛的陽光灑滿每個學生的心靈

班級中每乙個孩子都有乙個豐富的感情世界,他們一旦與老師息息相通,就會激起極大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所以應常常注意著一些細微處的感情交流,一句親切的問候,乙個關切的眼神,都會成為學生進步的動力。我努力從這些身邊小事中,讓學生感受到真誠的愛,取得學生的信任。我認為作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首先得熱愛本職工作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