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工程中的問題和預防措施分析

2022-05-31 02:12:05 字數 885 閱讀 6873

摘要:隨著經濟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建築電氣工程有了更高的要求。顯然,建築電氣工程中的施工也顯得越來越重要。

為了減少質量通病的出現,提高工程質量,有必要對建築電氣工程存在的問題進行**,並提出有效的預防措施。

關鍵詞:建築電氣;工施;對策

中圖分類號:tu85

隨著社會的進步及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建築水平的發展,對建築機電安裝工程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建築機電安裝工程的主要任務是為使用者提供安全、高效、經濟、舒適的生活和工作環境。所以建築機電安裝工程是建築工程專案中至關重要的一部分,基本上貫穿於整個建築工程過程中,從工程實踐中我們發現建築電氣工程經常出現下列問題,需要我們採取措施進行預防控制。

一、建築電氣工程中的問題

1、裝置用料問題

有的建築電氣工程採購人員識別真假能力差,把關不嚴。使得裝置及材料的質量出現一些問題,採用的是三無產品,沒有任何的相關檢測手續和說明報告。使用的相關導線不按規定和標準進行採購,而是採用電阻率相對較高、絕緣性能較差以及低熔點等非節能環保材料的電纜和導線。

其中電纜的相對耐壓性能較低,溫度承受能力也較低,抗腐蝕效能同樣較低等,都為工程總體質量埋下了安全隱患。在投入使用之後的壽命也會相應縮短,為以後的工程維修都起到了不良影響。

2、工程防雷接地問題

防雷接地系統是建築電氣工程中的作為保護裝置重要環節,但於平時執行中較小使用所以在具體的施工中,通常容易出現如下的一些問題:由於相關技術人員以及管理人員的行業素質較低、責任心不強,用一般結構鋼材代替避雷針,鍍鋅焊接破壞層且不刷防鏽漆;引下線、均壓環和避雷帶搭接的連線長度不夠,且焊接不飽滿,存在嚴重的焊接缺陷,用螺紋鋼代替圓鋼作搭接鋼筋;接地體處的引出線沒有作任何的防腐處理,易破壞;屋面金屬物未與屋頂防雷系統相連,不滿足壁厚要求的金屬件作閃接器等。因此,對建築的保護作用等同於無,為以後建築投入使用時留下了非常大的安全隱患。

論電氣工程通病及預防措施

目前住宅正在向安全 舒適的智慧型化方向發展,對安全性和高科技應用的要求越來越高。在這些建築場所的施工和使用中都離不開電氣設施,電氣的安全直接關係到人身和財產安全。本文就建築電氣施工中存在的質量通病做一簡要分析,並提出預防措施。一 防雷接地不符合要求 1 現象 l 引下線 均壓環 避雷帶搭接處有夾渣 ...

探析建築電氣安裝工程中質量控制和預防措施

作者 王義寶 名城繪 2018年第09期 摘要 電氣安裝工程質量管理涉及方方面面,貫穿於整個施工過程。為了消除建築電氣工程施工中常見的質量問題,必須做好質量控制工作。合理的質量控制應注重預防,關鍵在於觀念的轉變。只有認真控制每乙個環節的每乙個過程和質量,才能保證整個專案的質量。本文分析了電氣安裝工程...

建築電氣工程中存在的問題原因及防範措施

摘要 建築電氣工程的施工質量直接影響著整個建築物將來的使用效能和用電安全,因而是建築工程的的施工中極其重要的乙個環節。而建築電氣施工過程中往往存在一些這樣那樣的問題。本文 了建築電氣工程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分析其原因並且提出了相應結論與建議。關鍵詞 建築電氣工程配電系統強弱電 1 建築電氣主要存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