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工程節能設計及措施

2023-02-11 09:45:06 字數 823 閱讀 4716

作者:陳宇西

**:《中國房地產業·中旬》2023年第06期

摘要:隨著我國社會的不斷發展與進步,建築工程專案的數量也在逐漸的增加,而隨著能源危機的逐漸加深,間接的影響了建築行業的發展。因此,在建築行業中採用節能技術,不僅能夠有效的解決能源危機的狀況,減少在建築工程中的資源浪費,同樣也能促進建築行業持續健康的發展。

本文就電氣工程節能技術在建築工程設計中的應用做出相應的分析,結合實際情況提出一些建議將電氣節能技術更好的在建築工程中應用。

關鍵詞:建築電氣;電氣工程;節能環保;措施

引言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建築設計的發展從滿足人們基本使用需要發展到更加智慧型化,更加美觀,更富有設計感的層面。節能減排,綠色環保的理念正在逐步影響人們的生活。在建築工程這部分,也出現了各種新技術,新方法,新產品來幫助人們實現節約能源、綠色環保的目標。

環保節能理念對於人們生活的影響可謂深入人心。現代建築的電氣設計工程師應充分研究,**,勇於實踐,採用先進技術進行節能設計。

1、供配電系統的節能及優化措施

首先依據建築的性質(商場、辦公、車庫、公寓等)合理選擇該建築物的負荷指標,進而根據總用電負荷、供電距離、各用電裝置負荷等因素對供配電系統進行合理的設計,確保各項供配電設施都能達到優化的標準要求。首先將變電所盡可能的設定在靠近負荷中心的地方,進而縮短供電半徑,減少供電線路的電能損耗;同時要考慮季節性負荷的影響,對用電負荷進行合理分配,降低電能損耗。

當建築物面積較大時,應分區域設定幾處配電所,以減少幹線的長度;電氣豎井與低壓配電室線路距離應盡可能縮短,而且由低壓配電室提供給豎井的幹線,不至於產生支線沿著幹線倒送的現象的發生。即低壓配電室與豎井位置的布局上應使線路部分區域配送,盡可能減少回頭輸送電能的支線。

建築電氣工程 員

一 施工物資資料管理 1 電力變壓器 柴油發電機組 高壓成套配電櫃 蓄電池櫃 不間斷電源櫃 控制櫃 屏 臺 應有出廠合格證 生產許可證 ccc 認證標誌和認證證書影印件及試驗記錄。2 低壓成套配電櫃 動力 照明配電箱 盤 櫃 應有出廠合格證 生產許可證 ccc 認證標誌和認證證書影印件及試驗記錄。3...

建築電氣工程質量管理措施

關鍵詞 電氣工程 施工 質量控制 一 前言 隨著建築智慧型化的迅速發展,電氣工程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直接關係到整個工程的質量 工期 投資和預期效果。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電氣工程施工的質量也提出了更高的標準和要求,建築電氣工程的質量越來越引起建築單位施工單位和使用者的共同關心和重...

高層建築電氣工程監理措施研究

作者 季豔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11年第19期摘要 現如今,高層建築電氣已形成為一項涉及面廣 內容多而繁 技術要求高且複雜的綜合應用技術。這一系列的變化,為整個電氣工程的監理提出了嚴峻的挑戰。因此,為了想達到預期的目的,筆者就從高層建築電氣工程監理中的常見問題 範圍 原則等幾個方面進行簡單研究,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