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建築電氣工程監理措施研究

2023-02-12 10:45:03 字數 816 閱讀 7305

作者:季豔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2023年第19期摘要:現如今,高層建築電氣已形成為一項涉及面廣、內容多而繁、技術要求高且複雜的綜合應用技術。

這一系列的變化,為整個電氣工程的監理提出了嚴峻的挑戰。因此,為了想達到預期的目的,筆者就從高層建築電氣工程監理中的常見問題、範圍、原則等幾個方面進行簡單研究,以求尋找到一套優質有效、合理科學的電氣工程監理措施。

關鍵詞:高層建築;電氣工程;監理措施;注意事項中圖分類號:tu761.

6 文獻標識碼:a前言伴隨著社會經濟水平不斷地進步,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高層建築已是雨後春筍般,隨處可見。同時,越來越多的現代、自動、智慧型化裝置被應用於高層建築的各個方面,相應的,其用電需求量呈現出乙個的新局面。

如今,不僅電氣工程的投資所佔比重越來越大,其電氣智慧型化技術也得到前所未有的發展,從而使得建築電氣形成為一項涉及面廣、內容多而繁、技術要求高且複雜的綜合應用技術,不僅如此,建築電氣技術更新的速度也很驚人的。這一系列的變化,為整個電氣工程的監理提出了嚴峻的挑戰。因此,要想達到預期的目的,除了要把握好設計、施工及執行管理等大的方面,一些小問題、小環節也不可隨意忽視。

在此,筆者就從高層建築電氣工程施工監理的幾個方面做出簡單研究,以求尋找到一套優質有效、合理科學的電氣工程監理措施。

1 高層建築電氣工程監理的常見問題

現代高層建築電氣工程是一項包括了變配電、空調統、給排水、運輸、防災保安、照明及管理等多個系統的複雜工程。其涵蓋的知識面不僅只是電氣專業技術知識,還有國家的經濟政策監理合同、工程承發包合同和國家現行的施工驗收規範等多個方面知識。而且,除了知識層面上的外,也要求監理人員具備熟練的電氣施工技術和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及強烈的責任感和主觀能動性。

建築電氣工程安裝監理細則

編制 嶽鵬 審核 劉海 邯鄲市偉業工程建設諮詢有限責任公司 編制依據 電氣安裝細則是依據監理規劃gb50303 2002 建築電氣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相關圖集 設計圖紙 檔案及技術要求編制。一 進度控制 一 開工前的準備工作。1 甲方提供的電氣施工圖必須經圖審機構審查並蓋有審圖專用章,以及相應的審 件...

高層建築工程監理控制方法

摘要 高層建築的建設屬於複雜的系統工程,涉及到多個學科的數十個專業,監理單位應當結合高層建築及其監理的特點。有效地控制與管理整個專案的運轉,達到編制的總目標要求。本文主要介紹了高層建築工程質量監理的特點做了總結,並結合建築工程質量監理控制方面對質量監理做了闡述。關鍵詞 高層建築 質量監理 控制措施 ...

高層建築電氣安裝接地技術研究

作者 段修繼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26期 摘要 電氣系統安裝接地技術的研究對於提高高層建築整體安全性和功能性有著重要的作用,本文結合工程例項,從施工前準備 樓層面板安裝 電氣豎井內電氣裝置安裝以及保護接地安裝技術等幾個方面詳細論述了高層建築電氣安裝接地技術。關鍵詞 高層建築 電氣豎井 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