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市政工程施工中地下管線保護問題

2023-02-11 09:45:04 字數 960 閱讀 9233

作者:袁林敏

**:《西部論叢》2023年第09期

摘要:市政工程中地下管線的保護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它涉及的內容廣,情況複雜。地下管線的有效保護要依靠市政規劃設計、管理和施工等多方面的綜合方法才能有效進行。

本文就市政工程施工中地下管線的保護問題進行了研究。

關鍵詞:地下管線研究原因

目前,隨著計算機資訊技術、管探技術和施工新技術新工藝的發展,為建立從設計、管理到施工的綜合的管線保護措施體系提供了有利條件。另外,如果能有一部專門的市政管理法規,那將會大大提高地下管線的保護程度。

一、市政工程施工過程**現的各種管道的損壞的主要原因

(一)沒有調查的市政工程建築工地是盲目的建設條件下的管道

市政工程建設單位對施工現場有一些管道不是特別密切的調查分析。建設單位的有關人員應在現場需要一些管道非常詳細的調查和分析,同時**如何詳細的在很大程度上,主要是根據相關研究人員的責任感和經濟投資的程度,和相應的調查方法和由經濟投資的程度決定的,如果投資不足導致調查不是很詳細,但是如果調查的成本太大,那麼相應的建設單位,沒有足夠的能力承擔不必要的經濟損失。如果相應的調查顯得非常複雜或困難的局面,建設單位可以選擇不調查的工程風險,這是乙個直接結果,給出相應的相應的施工過程不安全的隱患。

(二)施工現場現有的線,採取相應有效的保護措施

市政工程建設相關單位相應的保護線的相關知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是很足夠,這在很大程度上,缺乏相應的安全保護措施。體現在現有管道長期沒有設定明顯的警告標誌,同時,沒有更嚴格的披露相應的施工安全,沒有專門的人員監督工作,這使得在市政工程建設高峰期的過程中由於施工過程非常複雜交錯,因此忽略相應的線的存在,是相應的保護措施的結果不是非常棒,最終將會出現相應的地下管線破壞。如果在市政工程建設過程中,不是很合適,相應的保護措施對現有管道即使有相應的保護措施,但由於有些保護措施不能很好的適應相應變化的環境,如:

在實際的施工過程中,如果遇到天氣變化,土壤或其他有關條件的變化和環境變化,則失去了保護措施在很大程度上相應的保護功能。

市政工程施工方案

施工組織設計 一 施工方案 一 施工準備 1 施工人員必須認真熟悉設計檔案和圖紙。對設計中不明了的問題與個性意見,可在設計交底時提請設計部門解決。2 施工人員必須查勘施工現場,確定施工部署,進行恢復定線測量工作。3 施工有關人員應聽取設計人員的設計交底。4 施工前應逐級進行技術交底。主要工序和關鍵部...

市政工程施工管理分析

摘要 隨著國民經濟的飛速發展,市政工程建設也在不斷地發展。對市政工程施工而言,合理有效地施工管理能使專案工程簡單化 規範化,能給專案帶來巨大的利益。關鍵詞 市政工程 施工管理 安全生產 市政工程的施工管理是確保市政工程建設質量 降低工程建設費用 加快工程建設進度的一項重要工作。應當結合施工管理特點,...

市政工程施工管理難點

第1 2章重點難點詳解 一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的型別主要有哪些?按建設工程專案不同參與方的工作性質和組織特徵劃分,專案管理有如下幾種型別 1 業主方的專案管理 2 設計方的專案管理 3 施工方的專案管理 4 供貨方的專案管理 5 建設專案工程總承包方的專案管理等。投資方 開發方和由諮詢公司提供的代表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