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質量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2022-05-28 09:21:02 字數 550 閱讀 7091

新浜鎮食用農產品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一、建立健全農產品質量安全事故應急機制,規範和指導應急處理工作,預防、控制農產品質量安全突發事件,確保對農產品質量安全事故反應迅速、決策正確、措施果斷、運轉高效、處置得當、處理到位,把事故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切實減少、減輕農產品質量安全突發事件的危害,保障公眾食用農產品質量安全,維護正常的社會秩序,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二、本預案適用於本鎮區域範圍內食用農產品因農殘超標和食用農產品汙染引起的農產品安全事故。

三、組織機構

1、應急領導小組人員

2、應急工作小組

三、食品安全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採取救援措施,以人為本、生命至上。根據農產品的質量安全事故的原因,採取相應的措施,最大限度的保護人民群眾食用農產品的安全,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

四、領導小組組織協調事故的應急救援工作,負責事故應急救援重大事項的決策和負責發布事故的重要資訊,並向鎮人民**和區農委等有關部門報告應急處置的工作情況。

五、有害農產品的處置:根據專家組評估和建議,立即召回有毒有害農產品並對在地農產品根據不同的類別進行封存或延期銷售。

農產品質量安全

演示文稿海子鎮召開2012年農產品質量安全 整治領導小組會議 2012年4月27日,海子灘鎮召開2012年農產品質量安全整治領導小組會議,領導小組所有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鎮長主持。會議傳達了古浪縣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會議精神,並對2012年我鎮農產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工作進行了安排。會議...

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提公升農產品品質

帶農業研究 第 卷第 期 年 月 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提公升農產品品質 吳競明 福建省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中心,福建福州 摘要 汙染是影響我國農產品品質的主要原因。只有通過科學管理,建立健全法律法規,鼓勵和支援生產優質農產品,建立 健全質量安全體系,對農產品實行從產地環境 投入品 生產過程 加...

畜產品質量安全事故應急預案刪減版

1 總則 1.1 工作目的 建立健全應對突發畜產品質量安全事故的救助體系和執行機制,規範和指導應急處理工作,有效預防 積極應對 及時控制畜產品質量安全事故,高效組織應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畜產品質量安全事故的危害,保障公眾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維護正常的社會秩序。1.2編制依據 根據 畜產品質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