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制度

2021-06-08 19:49:58 字數 574 閱讀 7494

為切實做好我縣出口農產品質量安全建設工作,確保我縣人民群眾的食用農產品安全,現制訂我縣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制度。

一、實施檢測工作的依據

根據《農產品質量安全法》要求,我們制訂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制度。

二、追溯制度內容:

選擇有龍頭企業或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帶動的、終端市場較穩定的「三品」生產基地,作為農產品質量追溯試點,在試點基地建立投入品記錄單制度,逐步做到生產記錄可儲存、產品流向可追蹤、儲運資訊可查詢,實現市場上銷售的農產品,通過質量安全追溯單,能夠查到生產者在生產過程中使用了哪些農藥、肥料等投入品,以及生產者的基本情況。

三、追溯程式

一旦出現農產品風險資訊,必須在1小時內上報,執法人員2小時內到達現場調查核實,提取證據。

1、情況屬實的,依法採取封存、扣押等強制措施,按照追溯單,快速查清問題農產品流向、批量、生產日期等情況,並責令有關部門立即停止生產問題農產品和採取召回問題農產品、發布公告等措施,縮小問題農產品造成的影響。當問題農產品已擴散且造成社會影響時,及時通過**或資訊通報形式,發出安全警示。

2、情況不明的,請權威鑑定機構專家對農產品質量事故做出鑑定,依據鑑定結果依法追究相關個人和企業責任。

農產品質量安全

演示文稿海子鎮召開2012年農產品質量安全 整治領導小組會議 2012年4月27日,海子灘鎮召開2012年農產品質量安全整治領導小組會議,領導小組所有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鎮長主持。會議傳達了古浪縣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會議精神,並對2012年我鎮農產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工作進行了安排。會議...

提高農產品質量安全水平擴大農產品出口

摘要 中國是 農業大國 小國 擴大農產品出口對於解決 三農 問題意義重大。目前中國農產品出口面臨著國際日益苛刻的以 質量安全 為由的技術性 壁壘的制約。本文主要通過對部分涉農出口企業的運作現狀 出口受阻原因及關於改進的期望進行調研分析 得出應在政策資金 生產基地的源頭管理 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 巨集觀...

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提公升農產品品質

帶農業研究 第 卷第 期 年 月 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提公升農產品品質 吳競明 福建省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中心,福建福州 摘要 汙染是影響我國農產品品質的主要原因。只有通過科學管理,建立健全法律法規,鼓勵和支援生產優質農產品,建立 健全質量安全體系,對農產品實行從產地環境 投入品 生產過程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