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質量安全責任狀

2021-12-30 15:09:27 字數 938 閱讀 9935

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工作目標責任

狀2023年農產品質量安全責任目標:

一、負責落實農產品質量安全各項監管責任,將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納入本轄區、本單位年度績效考核範圍,實行農產品質量安全一票否決制。

二、負責制定本轄區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發展規劃、年度計畫和具體實施方案;增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能力。

三、主要負責人是農產品質量安全第一責任人,分管領導是直接責任人。責任人要從本轄區實際出發,定期研究解決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的實際問題。結合重大節日、重大活動和突出問題,集中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執法督查活動,常規檢查每年不少於三次。

四、負責健全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體系,縣農牧部門增設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機構,基層監督執法機構明確專人從事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

五、負責農產品質量檢測能力建設,省**確定建設的縣級農產品質檢站基本建成並開展檢測工作。

六、負責農牧業投入品監管工作,飼料、農藥、化肥等生產企業持證、持號率達到100%,對高毒農藥、三聚氰胺、瘦肉精等有害化學物質檢查率達100%,對違規企業查處率達到100%。突出對蔬菜高度農藥殘留、生鮮乳摻假、瘦肉精等違禁物質專項整治工作;負責監督農藥、獸藥、飼料生產經營企業,嚴格按照規範進行生產經營活動。

七、負責生產環節監管,健全投入品安全使用制度,合理使用農藥、獸藥、飼料,禁止使用禁用藥物及有害化學物質,嚴格執行休藥期,種養殖企業100%建立生產記錄,每年檢查生產記錄不少於二次。

八、負責對農產品的監管,開展農產品質量監測,對認證農產品每年至少抽查兩次。發現不合格農產品,追根溯源,依法問責。

九、農牧業主管部門分別與各職能股室、各類種養殖場(區、戶)、奶站、農產品生產企業簽訂農產品質量安全責任狀。

十、負責建立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機制,建立健全領導指揮、事件處置、專家諮詢和後勤保障工作組,落實農產品質量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妥善處置突發事件,及時準確報送資訊。

市主管部門縣主管部門

簽字人簽字人

年月日年月日

農產品質量安全

演示文稿海子鎮召開2012年農產品質量安全 整治領導小組會議 2012年4月27日,海子灘鎮召開2012年農產品質量安全整治領導小組會議,領導小組所有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鎮長主持。會議傳達了古浪縣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會議精神,並對2012年我鎮農產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工作進行了安排。會議...

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提公升農產品品質

帶農業研究 第 卷第 期 年 月 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提公升農產品品質 吳競明 福建省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中心,福建福州 摘要 汙染是影響我國農產品品質的主要原因。只有通過科學管理,建立健全法律法規,鼓勵和支援生產優質農產品,建立 健全質量安全體系,對農產品實行從產地環境 投入品 生產過程 加...

出口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制度

為切實做好我縣出口農產品質量安全建設工作,確保我縣人民群眾的食用農產品安全,現制訂我縣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制度。一 實施檢測工作的依據 根據 農產品質量安全法 要求,我們制訂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制度。二 追溯制度內容 選擇有龍頭企業或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帶動的 終端市場較穩定的 三品 生產基地,作為農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