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質量安全承諾書

2022-07-19 19:00:06 字數 815 閱讀 6800

為認真貫徹落實《食品安全法》和《農產品質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本生產者和經營者作出如下承諾:

共同承諾

一、嚴格遵守和執行《食品安全法》和《農產品質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及規章;依法從事生產經營活動;

二、城實守信,不搞欺詐作假行為;

三、積極主動配合和支援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部門依法監管;

四、若出現違法行為,願意依法接受監管部門的處理。

農產品生產者承諾

一、制定生產技術規程、生產管理制度、生產記錄制度、農業投入品使用制度、農產品質量自檢制度、農產品採收制度等,並嚴格執行;

二、嚴格執行農業投入品的使用規定,建立完整農業投入品使用檔案。

三、堅決杜絕使用禁止的農藥、抗生素和食品新增劑等,蔬菜、水果採收時注意農藥安全間隔期,保證上市的蔬菜、水果農藥殘留不超標。

四、一定健全農產品生產、銷售檔案,且按要求儲存好檔案;對不合格的農產品實行召回制度。

五、依法接受農產品質量監管工作人員的監督管理,接受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機構所作的決定。

六、因產品質量問題對社會造成的不良後果,依法承擔經濟和法律責任。

農業投入品經營者承諾

一、嚴格建立健全經營檔案,實行進銷臺帳記錄;

二、從合法生產企業進貨,把好進貨質量關;

三、不經營國家規定禁售的農業投入品和假劣農業投入品;

四、向購買者介紹科學、合理、安全的使用知識;

五、承擔由自身銷售的農業投入品直接引起的安全事故的法律責任。

(本承諾書一式2份。乙份存縣農業局;乙份承諾本人留存)

承諾人:

二o一o年四月二十日

種植類農產品質量安全承諾書dg

附件一 為貫徹落實 農產品質量安全法 確保上市農產品質量安全,本合作社對核心基地生產的農產品 即貼有 誠信農場承諾單位 標識 的安全和質量作出如下承諾 1 保證生產所用的土壤 或基質 和水符合國家規定的安全標準,無重金屬和其他有毒化學物的汙染 保證周邊無有害氣體和水汙染 若遇疑是汙染侵襲,保證在農產...

農產品質量安全

演示文稿海子鎮召開2012年農產品質量安全 整治領導小組會議 2012年4月27日,海子灘鎮召開2012年農產品質量安全整治領導小組會議,領導小組所有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鎮長主持。會議傳達了古浪縣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會議精神,並對2012年我鎮農產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工作進行了安排。會議...

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提公升農產品品質

帶農業研究 第 卷第 期 年 月 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提公升農產品品質 吳競明 福建省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中心,福建福州 摘要 汙染是影響我國農產品品質的主要原因。只有通過科學管理,建立健全法律法規,鼓勵和支援生產優質農產品,建立 健全質量安全體系,對農產品實行從產地環境 投入品 生產過程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