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制度

2022-01-19 23:42:29 字數 810 閱讀 8710

為切實做好我鄉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全面提高農產品質量安全水平,根據《農產品質量安全法》等相關規定,進一步明確部門監管責任,形成齊抓共管的局面,結合我鄉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一、鄉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站具體負責全鄉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鄉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按照職責分工,負責農產品質量安全各項措施的落實。

二、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農業龍頭企業等生產經營主體為主,重點抓好農產品生產環節監督管理工作。

三、 各村農產品要全面實施農產品質量安全例行抽樣監測制度,完成上級下達的網上實時監控檢測工作任務,監測產品為蔬菜等初級農產品。

四、 強化農業綜合執法,進一步做好農業投入品生產、經營環節監管工作。

五、鄉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站是實施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和協調的主管部門;配合上級有關部門組織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例行監測和監督抽檢,組織開展本轄區內農產品質量檢測和監督檢查,負責組織農產品質量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理工作。

六、認真做好無公害農產品、綠色食品、有機產品的認證工作,按照相關標準抓好農產品質量安全各項措施落實。大力推廣病蟲害物理、生物防治,推廣高效、低毒、低殘留農(漁)藥及生物農藥等農業新技術。

七、協助上級農業綜合執法機構負責農業投入品監督管理工作,嚴厲查處違反《農產品質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的各種行為。

八、對農產品檢測結果發現問題的,及時依法處理。

九、 農產品質量安全例行檢測及專項檢測結果由省經農業行政部門才能發布,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發布。

十、 發生農產品質量安全事故,農產品質量安全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認真履行各自的職責,積極做好農產品質量安全事故的應急處置工作。

**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站

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制度

一 質量監督抽檢制度 農產品質量檢測部門對農產品特別是農產品生產基地 批發市場 超市實行定期監督抽檢,並將抽檢結果予以公示。同時,在重點產地 重點季節 重點批發市場要加大抽檢力度,不定期組織檢查。二 監測結果公示制度。批發市場 超市要在顯著位置製作公示牌,對抽檢結果進行定期公示。如實標明農產品品種 ...

農產品質量安全

演示文稿海子鎮召開2012年農產品質量安全 整治領導小組會議 2012年4月27日,海子灘鎮召開2012年農產品質量安全整治領導小組會議,領導小組所有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鎮長主持。會議傳達了古浪縣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會議精神,並對2012年我鎮農產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工作進行了安排。會議...

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提公升農產品品質

帶農業研究 第 卷第 期 年 月 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提公升農產品品質 吳競明 福建省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中心,福建福州 摘要 汙染是影響我國農產品品質的主要原因。只有通過科學管理,建立健全法律法規,鼓勵和支援生產優質農產品,建立 健全質量安全體系,對農產品實行從產地環境 投入品 生產過程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