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有哪些飲食治療方法

2022-05-25 01:09:05 字數 826 閱讀 2262

以下內容由貴陽長安醫院提供

青少年正處在生長的關鍵時期。但是由於學習壓力太大,導致抑鬱症疾病的危害無形的摧殘孩子的健康。因此,家長應該高度重視,除了要及時接受正規的**外,還可以通過飲食來進行調節,這樣才能讓**效果事半功倍。

1、含硒的食物同樣可以**精神抑鬱問題。

心理學家們發現人在吃過含有硒的食物後,普遍感覺精神好,思維更為協調。硒的豐富**有乾果、雞肉、海鮮、穀類等。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也能改善情緒。

2、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促進多巴胺及正腎—亡腺素的製造,因而提高警覺性。吃含必需脂肪酸和醣類的蛋白質能增加警覺性,白魚是好的**。當飲食綜合了此兩種營養素,腦部便達到平衡。

抑鬱的人可以攝取富含蛋白質及色胺酸的食物,例如,火雞肉及鮭魚,以提公升精神。避免富含飽和脂肪的食物;豬肉或油炸食物,例如,漢堡、薯條。這些食物會導致行動緩慢、思考遲鈍及疲勞。

脂肪抑制腦部合成神經衝動傳導物質,並造成血球凝集,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尤其是腦部。

3、多吃醣類:

吃醣類對腦部似乎有安定的作用,多醣類能提高腦部色胺酸的量,因而有安定的作用。(青少年抑鬱症的幾種表現)

4、含微量元素硒、鋅、銅豐富的食品:

鋅在人體內主要以金屬酶的形式存在,其餘以蛋白結合物形式分布於體內,缺鋅會影響腦細胞的能量代謝及氧化還原過程。食物中含鋅量最高的是牡蠣,動物肝腎、奶製品中也有分布。體內缺銅也會使神經細胞的內抑制過程失調,使內分泌系統處於興奮狀態而失眠。

烏賊、蝦、羊肉、蘑菇等均含銅豐富。

常吃以上食物可以達到輔助**的效果,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的話,可以撥打0 8 5 1 - 6 8 6 5 1 2 0 qq:2 3 2 4 2 1 0 5 5 2。

抑鬱症治療方法

陽光是 抑鬱症的良藥 義大利的醫生們認為,如果堅持每天早晨連續散步30至60分鐘,讓臉好好曬曬溫暖的陽光,抑鬱的心情會隨之消失。醫生們的研究證實,陽光是極好的天然抗抑鬱藥物,而早晨的陽光效果最佳。躺在窗戶朝東的病房裡的病人不服用藥物,要比躺在窗戶朝北的病房裡的病人身體 早幾天。陽光 最適合 季節性抑...

抑鬱症自我治療方法

方法一 堅持鍛鍊 特別是早晨的鍛鍊,專家指出很多抑鬱症患者有行動遲緩 邋遢 懶惰的狀況,長期的這種狀況不僅嚴重損害身體機能,更會加重抑鬱症患者消極 負面情緒。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空氣是一天當中最清新的時刻,它可以充分調動人體潛能,活化身體細胞,當身體放鬆了,內心也就會慢慢放鬆下來,情緒自然...

引起抑鬱症原因有哪些

抑鬱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情感低落 思維遲緩 以及言語動作減少為主要表現。世界衛生組織 世界銀行和哈佛大學的一項聯合研究表明,抑鬱症已經成為中國疾病負擔的第二大病。是一種到目前從科學上都沒有完全了解的疾病,遺傳因素 如果家庭中有抑鬱症的患者,那麼家庭成員患此病的危險性較高,這可能是遺傳導致了抑鬱症易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