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抑鬱症的原因有哪些

2023-02-10 04:42:04 字數 695 閱讀 3375

導語:抑鬱症對於人們的生活來說是乙個重大的打擊,患有抑鬱症的人在生活中往往會出現悲觀厭世的情緒,嚴重的患者會出現自殺的傾向,因此,抑鬱症

抑鬱症對於人們的生活來說是乙個重大的打擊,患有抑鬱症的人在生活中往往會出現悲觀厭世的情緒,嚴重的患者會出現自殺的傾向,因此,抑鬱症是人們需要高度重視的疾病,否則將會使得人們的生活受到巨大的破壞,那麼,造成抑鬱症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給大家講解一下吧。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

迄今,抑鬱症的**並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生物、心理與社會環境諸多方面因素參與了抑鬱症的發病過程。生物學因素主要涉及遺傳、神經生化、神經內分泌、神經再生等方面;與抑鬱症關係密切的心理學易患素質是病前性格特徵,如抑鬱氣質。

成年期遭遇應激性的生活事件,是導致出現具有臨床意義的抑鬱發作的重要觸發條件。然而,以上這些因素並不是單獨起作用的,目前強調遺傳與環境或應激因素之間的互動作用、以及這種互動作用的出現時點在抑鬱症發生過程中具有重要的影響。

抑鬱症一般容易在成年人的身上發生,而且對於成年人的心理影響非常大,可能造成患者不堪壓力而選擇極端的方式來處理問題,因此,我們在生活中應該了解一下造成抑鬱症的原因,針對**來預防抑鬱症的發生。

引起抑鬱症原因有哪些

抑鬱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情感低落 思維遲緩 以及言語動作減少為主要表現。世界衛生組織 世界銀行和哈佛大學的一項聯合研究表明,抑鬱症已經成為中國疾病負擔的第二大病。是一種到目前從科學上都沒有完全了解的疾病,遺傳因素 如果家庭中有抑鬱症的患者,那麼家庭成員患此病的危險性較高,這可能是遺傳導致了抑鬱症易感...

抑鬱症有哪些飲食治療方法

以下內容由貴陽長安醫院提供 青少年正處在生長的關鍵時期。但是由於學習壓力太大,導致抑鬱症疾病的危害無形的摧殘孩子的健康。因此,家長應該高度重視,除了要及時接受正規的 外,還可以通過飲食來進行調節,這樣才能讓 效果事半功倍。1 含硒的食物同樣可以 精神抑鬱問題。心理學家們發現人在吃過含有硒的食物後,普...

自測是否有抑鬱症

隨著社會不斷快速發展,生活 工作 學習等各方面的壓力越來越大。抑鬱和抑鬱症向我們襲來,成為常見情況或病症。但不要迴避,應積極面對,把它消滅在萌芽狀態,讓患有此症的患者身心健康起來。下面有十道抑鬰症自測題,不妨自測一下。1 對吃飯 性生活等慾望喪失興趣,對所有社會活動都沒興趣,甚至不願洗臉 刷牙和理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