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自我治療

2022-08-11 04:51:03 字數 1118 閱讀 3775

隨著我們生活節奏的加快,同時伴隨著工作上的壓力和生活上的責任等多種原因,使我們很多人患上輕微的抑鬱症,不喜歡和別人交流,不願意表達自己的想法,總是喜歡自己乙個人。如果遇到這樣情況是不好的,所以也一定不要讓它繼續蔓延,長期積累下去,因此我們要學會一些應對抑鬱症的自我**,通過自己的調節而緩解這樣的症狀。當然如果不能通過自我**而緩解的,就一定要及時就醫,找心理專家進行溝通,並且**。

所以關於抑鬱症的自我**,還是要以自己有這個意識為前提的,如果連這個意識都失去的話,那就說明情況不太樂觀了。抑鬱症的自我**一般都是比較容易的,但是效果卻是很好的,但是一定要通過自我意識主動的去調節。

以下是幾種自我調節的方法:

一、 身體上適量的運動,堅持鍛鍊:運動本身就是一種釋放壓力並突破自我的方式,在運動中通過身體的鍛鍊而使自我的精力充沛,首先對於抑鬱症患者來說,就有了第一步的改善。同時不同的運動形式可以幫助人們減少壓力,放鬆心情,減輕抑鬱情緒。

運動也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如果條件可以,可以找專業的健身教練來做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

二、 心理上要舒緩壓力,放鬆心情:抑鬱症患者大部分是心情低落、整日愁眉不展的,對待事情也喪失了興趣,所以要走出抑鬱的泥沼,就要通過自我調節最直接的方式,來轉移患者的注意力,多培養一些興趣和愛好。找到自己最想做,最喜歡做的事情。

三、 交際上要多交良友,正能量的人:抑鬱症患者的其中的乙個特點就是逃避現實,對我的能力總是判定過低,從而喜歡閉門獨處不願交談,自卑,會過分誇大自身缺點,如果長期發展,自然會導致抑鬱情緒的消極,低沉,因此要改變這樣惡性迴圈狀態,要在心理上強迫自己走出去,多接觸朋友,參加社會活動或出去旅遊,多交積極,樂觀,能傳播正能量,給你幫助讓你輕鬆相處的人。同時,多與家人進行溝通和傾訴自己的情緒。

四、 思維上要有自我冥想:比如:每天睡前,起床時,給自己乙個安靜放鬆機會,安靜的去思考,並努力放鬆自己的身心,拋開一切,給大腦乙個放鬆和調整的時間。多想一些積極而又美好的事情。

五、 心態上保持平和:心態是**抑鬱症較為關鍵的方面,乙個平和心態能使自己能夠正確的認識自我,和生活,能夠更加的理智的去對待我們看到的事物。從而使自我的情緒得到調節和穩定。

六、 行為上不要自責:抑鬱並不是自我的選擇和創造,不能因此自責埋怨自我,此時最有效的是既然它發生了就要正確的對待它,要去解決這個問題,清楚知道自己是需要幫助的,積極的去找到**它的方法,而不是去逃避。

抑鬱症的自我治療

抑鬱症如何自我 呢?日前,重塑心靈心理 中心汪雲忠教授指出,除了到專門的心理諮詢中心或心理 機構尋求專業 外,個人採用一些切實的自我調適方法也是可以有效緩解甚至消除抑鬱症狀,這其中主要是指輕度或中度的抑鬱症狀。以下便是一項抑鬱症自我 的行動計畫 抑鬱症自我 方法之一堅持鍛鍊 特別是早晨時期的鍛鍊,李...

抑鬱症自我治療方法

方法一 堅持鍛鍊 特別是早晨的鍛鍊,專家指出很多抑鬱症患者有行動遲緩 邋遢 懶惰的狀況,長期的這種狀況不僅嚴重損害身體機能,更會加重抑鬱症患者消極 負面情緒。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空氣是一天當中最清新的時刻,它可以充分調動人體潛能,活化身體細胞,當身體放鬆了,內心也就會慢慢放鬆下來,情緒自然...

抑鬱症的自我治療方法

抑鬱症如何自我 呢?日前,重塑心靈心理 中心李巨集夫教授指出,除了到專門的心理諮詢中心或心理 機構尋求專業 外,個人採用一些切實的自我調適方法也是可以有效緩解甚至消除抑鬱症狀,這其中主要是指輕度或中度的抑鬱症狀。以下便是一項抑鬱症自我 的行動計畫 1 堅持鍛鍊 特別是早晨時期的鍛鍊,李巨集夫教授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