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抑鬱症復發

2022-09-17 17:57:03 字數 675 閱讀 2672

如何預防抑鬱症**你了解嗎?抑鬱症的危害很大,而且**上很麻煩,不僅不容易**,**後還很容易**,因此對於已經**的抑鬱症患者來說,如何預防抑鬱症**就變得很重要了。

如何預防抑鬱症**呢?專家介紹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

1、堅持維持**。對於已經**的抑鬱症患者如何保養,首要問題就是繼續維持**一段時期。藥物的維持時間為6月-1年,持續**的劑量應與急性**的劑量相同,如用氟西汀**,急性期和維持**的劑量均為20mg/天(每天一片)。

2、定期複診。已經**的患者維持**仍需要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所以應定期門診。對於複診的頻率,在維持**的第一年每1-3個月複診一次,以後每半到一年複診一次,如果出現社會心理因素、服藥不依從、抑鬱症症狀再現和出現明顯的副反應,應隨時複診。

3、運動**訓練。對於已經**的抑鬱症患者如何保養,不妨從運動開始。當你感到抑鬱時,最好選擇簡單、易於操作、有一定強度的運動,諸如快速跑、網球等,這有利於幫助你轉移注意力,迅速走出抑鬱的困擾。

4、對自己的生活加以規劃。這是預防已經**的抑鬱症再次**的長期戰略。充足睡眠、合理飲食、堅持適當運動可以有效消除抑鬱情緒,預防抑鬱症。

研究表明,運動能防止抑鬱症的發作,有助於增強體力。它也能較快地提高情緒,短時間地緩衝抑鬱。

對於如何預防抑鬱症**您是不是有所了解了呢?只要我們做好預防抑鬱症**的工作,在生活中保持乙個樂觀的態度,就一定能夠擺脫抑鬱症。

生活小經驗如何預防抑鬱症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目前抑鬱症已經成為世界第四大疾病,預計到2020年可能將成為僅次於冠心病的人類第二大疾患,嚴重危害著人類的身心健康。那麼,抑鬱症的症狀到底有哪些?2fg0f8c7b 我欲封天無廣告 抑鬱症不單單是是情緒上的低落,它包含了很多個症狀表現。症狀一 情緒持...

如何識別輕度抑鬱症

輕度抑鬱症是指持續性心境低落 情緒抑鬱為基本特徵的一類神經症。常伴有焦慮 軀體不適及睡眠障礙。輕度抑鬱症,在生活上面對患者有一定的影響。那麼輕度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呢?輕度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可由各種原因引起,輕度抑鬱症以持續的心情低落為特徵。在情緒方面,心情壓抑 鬱悶 沮喪,對日常活動缺乏興...

抑鬱症治療方法

陽光是 抑鬱症的良藥 義大利的醫生們認為,如果堅持每天早晨連續散步30至60分鐘,讓臉好好曬曬溫暖的陽光,抑鬱的心情會隨之消失。醫生們的研究證實,陽光是極好的天然抗抑鬱藥物,而早晨的陽光效果最佳。躺在窗戶朝東的病房裡的病人不服用藥物,要比躺在窗戶朝北的病房裡的病人身體 早幾天。陽光 最適合 季節性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