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測是否有抑鬱症

2022-12-20 19:48:05 字數 544 閱讀 1957

隨著社會不斷快速發展,生活、工作、學習等各方面的壓力越來越大。抑鬱和抑鬱症向我們襲來,成為常見情況或病症。但不要迴避,應積極面對,把它消滅在萌芽狀態,讓患有此症的患者身心健康起來。

下面有十道抑鬰症自測題,不妨自測一下。

1、對吃飯、性生活等慾望喪失興趣,對所有社會活動都沒興趣,甚至不願洗臉、刷牙和理髮。

2、明顯消瘦或體重明顯增加。

3、有嚴重的睡眠障礙,或入睡很難,或半夜兩三點就醒,或整夜無法入睡。4、經常心煩,為一點小事就變得煩躁。5、出現思維、行動、語言遲緩。

6、不做事卻感到很累、很疲倦,甚至長時間在床上休息,無法下地活動。7、覺得自己活得沒有價値,整天陷入內疚和自責中;覺得自己很失敗,缺乏自信。8、注意力不能集中,對甚麼事總是心不在焉,甚至出現讀寫障礙。

9、很想傷害自己,有自殘、自傷的行為,而且不覺得疼和難過,嚴重時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好像腦子裡總有人說要你去死的幻聽現象。

10、經常覺得全身這裡痛、**痛或某個部位痛,用藥也長久不癒。

若以上症狀有一半就是患上抑鬱症,且若症狀持續兩周以上,就應該去找正規醫院精神科專科醫生診斷和**。

抑鬱症的表現症狀自測試題 抑鬱症有什么症狀

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全球超過3.5億人患抑鬱症,並患有失眠的症狀。可見,抑鬱症對我們生活的影響是巨大的。如何自測是否有抑鬱症的症狀表現?下面就是給大家整理的抑鬱症的表現症狀自測,希望對你有用 抑鬱症的自測試題這套題是網上最流行的抑鬱症心理測試方法 建議您選擇一處安靜 不易受打擾的環境,回想近兩周...

引起抑鬱症原因有哪些

抑鬱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情感低落 思維遲緩 以及言語動作減少為主要表現。世界衛生組織 世界銀行和哈佛大學的一項聯合研究表明,抑鬱症已經成為中國疾病負擔的第二大病。是一種到目前從科學上都沒有完全了解的疾病,遺傳因素 如果家庭中有抑鬱症的患者,那麼家庭成員患此病的危險性較高,這可能是遺傳導致了抑鬱症易感...

抑鬱症有哪些飲食治療方法

以下內容由貴陽長安醫院提供 青少年正處在生長的關鍵時期。但是由於學習壓力太大,導致抑鬱症疾病的危害無形的摧殘孩子的健康。因此,家長應該高度重視,除了要及時接受正規的 外,還可以通過飲食來進行調節,這樣才能讓 效果事半功倍。1 含硒的食物同樣可以 精神抑鬱問題。心理學家們發現人在吃過含有硒的食物後,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