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表現症狀自測試題 抑鬱症有什么症狀

2023-02-03 20:21:02 字數 1632 閱讀 5742

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全球超過3.5億人患抑鬱症,並患有失眠的症狀。可見,抑鬱症對我們生活的影響是巨大的。

如何自測是否有抑鬱症的症狀表現?下面就是給大家整理的抑鬱症的表現症狀自測,希望對你有用!

抑鬱症的自測試題這套題是網上最流行的抑鬱症心理測試方法:建議您選擇一處安靜、不易受打擾的環境,回想近兩周的情緒狀態,然後對下列每題符合您情緒的專案上打分:沒有0,輕度1,中度2,嚴重3。

1.你是否感到食慾不振?或情不自禁地暴飲暴食?

2.你是否患有失眠症?或整天感到體力不支,昏昏欲睡?

3.你是否喪失了對性的興趣?

4.你是否經常擔心自己的健康?

5.你是否認為生存沒有價值,或生不如死?

6.你是否一直感到傷心或悲哀?

7.你是否感到前景渺茫?

8.你是否覺得自己沒有價值或自以為是乙個失敗者?

9.你是否覺得力不從心或自嘆比不上別人?

10.你是否對任何事都自責?

11.你是否在做決定時猶豫不決?

12.這段時間你是否一直處於憤怒和不滿狀態?

13.你對事業、家庭、愛好或朋友是否喪失了興趣?

14.你是否感到一蹶不振,做事情毫無動力?

15.你是否以為自己已衰老或失去魅力?

抑鬱症心理測試題評分標準:

0~4分:沒有抑鬱

5~10分:偶爾有抑鬱情緒

11~20分:有輕度抑鬱症

21~30分:有中度抑鬱症

31~45分:有嚴重抑鬱症並需要立即**

抑鬱症產生的原因1、抑鬱症產生的心理及社會因素

近年來心理-社會因素在情感障礙尤其是抑鬱症的發生、發展、預防和**方面的重要性,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重視。各種重大生活事件突然發生,或長期持續存在,引起不愉快的情感體驗,這種情感體驗越強烈,越持久,其致病作用也越大。一些研究提示,不良生活事件,如離婚、重病或屢遭不幸,可導致抑鬱症。

日常壓力對我們的身體也有看不見的不良影響,事實上可以促成更大範圍的疾病,包括心臟病、感冒和抑鬱症。對於已經容易患抑鬱症的人,如果持續處於暴力、忽視、虐待或貧窮之中,那麼更可能會患上這種病。

2、壓力過重是抑鬱症形成的原因

工作壓力、生活壓力過重會導致沮喪、壓抑、無助、自責等多種負面情緒出現,是導致抑鬱症的乙個常見**。學會將一件大事按照一定的思路劃分為多個小事件,然後有側重點的逐步開展,這種生活和工作的態度和方法不僅可以有效緩解自身的壓力,還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抑鬱症的**方法是什麼藥物**。目前,這需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之下進行。通過西藥**的抑鬱症患者,再配合心理的**才會有完整的效果。

心理**。心靈重塑**、催眠**、完形**等心理流派的**成果。

物理**在抑鬱症的臨床**上,也是常見的方法,但一般是針對精神疾病及重度的抑鬱症患者,通常使用的方法有電休克**、迷走神經刺激術、重複跨顱磁刺激(rtms)、光療、微創。但目前,針對抑鬱症的**,物理**的應用仍然存在很大的爭議,也會較大程度存在**的情況。

自我調適。個人採用一些切實的自我調適方法也是可以有效緩解甚至消除抑鬱症狀,這其中主要是指輕度或中度的抑鬱症狀。比如堅持運動鍛鍊、冥想放鬆、閱讀書籍、人際交往等。

雖然抑鬱症一般預後良好,但由於人們普遍對抑鬱症是精神病嗎存有疑問,因此造成一部分抑鬱症患者受到傳統認識的偏見影響,為怕被人歧視而不能及時進行系統**,從而貽誤病情,不僅身心遭受痛苦折磨,更有自殘自殺的風險。

自測是否有抑鬱症

隨著社會不斷快速發展,生活 工作 學習等各方面的壓力越來越大。抑鬱和抑鬱症向我們襲來,成為常見情況或病症。但不要迴避,應積極面對,把它消滅在萌芽狀態,讓患有此症的患者身心健康起來。下面有十道抑鬰症自測題,不妨自測一下。1 對吃飯 性生活等慾望喪失興趣,對所有社會活動都沒興趣,甚至不願洗臉 刷牙和理髮...

抑鬱症的自我治療

抑鬱症如何自我 呢?日前,重塑心靈心理 中心汪雲忠教授指出,除了到專門的心理諮詢中心或心理 機構尋求專業 外,個人採用一些切實的自我調適方法也是可以有效緩解甚至消除抑鬱症狀,這其中主要是指輕度或中度的抑鬱症狀。以下便是一項抑鬱症自我 的行動計畫 抑鬱症自我 方法之一堅持鍛鍊 特別是早晨時期的鍛鍊,李...

抑鬱症的自我治療

隨著我們生活節奏的加快,同時伴隨著工作上的壓力和生活上的責任等多種原因,使我們很多人患上輕微的抑鬱症,不喜歡和別人交流,不願意表達自己的想法,總是喜歡自己乙個人。如果遇到這樣情況是不好的,所以也一定不要讓它繼續蔓延,長期積累下去,因此我們要學會一些應對抑鬱症的自我 通過自己的調節而緩解這樣的症狀。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