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抑鬱症表現有哪些

2022-05-08 23:09:02 字數 584 閱讀 7803

抑鬱症是一種心理障礙,可能由各種原因產生,主要是心理產生情緒低落等。現代,大學生許多人不知不覺都患上了抑鬱症。抑鬱症是怎樣的呢?我們一起來看下大學生抑鬱症表現:

一、生活上的抑鬱

如今大學生大多獨生子女,從小嬌生慣養,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父母為了孩子的學習,生活上越俎代庖,幾乎不要孩子動手。上大學了,不能再依賴父母了,什麼都得自己操心自己動手,餓了自己找吃的,不然就餓著;冷了自己找衣穿,不然就凍著。

晚上安靜下來就想家,怎麼不抑鬱!

二、感情上的抑鬱

大學生都認為自己已經成年,於是公開談戀愛。有的其實理解很簡單,男生需要女生洗衣服,女生需要男生上館子買單,稍不如意就抑鬱。如果要分手就更抑鬱,甚至死去活來,無比抑鬱。

其實大學生戀愛很少有步入婚姻紅地毯的,往往自找抑鬱!

三、學習上的抑鬱

在中小學都是老師像保姆一樣的手把手的教,特別是高材生,老師特喜歡,以致開小灶,校長甚至動員全校教師來培養狀元,高度受寵。到了大學尖子成群,不再受寵,經常無教授上課,教師下課鈴聲一響就走了,無人輔導,學習全靠自己。學習成績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

學校不管教學過程,只管成績考核結果。下降了就補考,再不及格就休學。這叫學生怎麼不抑鬱?

抑鬱症案例 深度抑鬱的女大學生

深度抑鬱的女大學生 遲雅 注 本文發表在2014年10月23日 丹東 遲雅心理 欄目 s是大學一年級女生,2008年初被診斷為抑鬱症而休學,在精神科醫院住院 11天未癒。2008年5月12日在母親的陪同下向遲雅求助。求助者表現為嚴重失眠,入睡困難,早醒,睡眠淺而多夢。身體極度虛弱,每天沉湎於生與死的...

引起抑鬱症原因有哪些

抑鬱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情感低落 思維遲緩 以及言語動作減少為主要表現。世界衛生組織 世界銀行和哈佛大學的一項聯合研究表明,抑鬱症已經成為中國疾病負擔的第二大病。是一種到目前從科學上都沒有完全了解的疾病,遺傳因素 如果家庭中有抑鬱症的患者,那麼家庭成員患此病的危險性較高,這可能是遺傳導致了抑鬱症易感...

抑鬱症可以吃哪些中藥

匿名 瀏覽 4753 次問題未開放回答 發布於2017 05 23 23 02 最佳答案 1 肝氣鬱結者,證見精神抑鬱,胸悶脅痛,腹脹噯氣,不思飲食,脈多弦細。其治宜以疏肝理氣為主,可選用四逆散治之。方藥及用法 炙甘草 炙枳實 柴胡 白芍藥各3克粉碎為末,白開水調服,每天1劑,分3次服下。方中柴胡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