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企業專案管理的重要性

2022-05-22 09:12:04 字數 915 閱讀 9549

中國在引進外國技術的同時自主創新,終於在世界上率先掌握了第三代核電技術—ap1000第三代核電技術。如今在全球核電市場中,ap1000第三代核電技術是最安全又最先進的。核電技術裝置採購工作對於ap1000第三代核電技術的進一步發展具有不可忽視的重要性。

技術裝置採購工作進行得好不好關係到核電站的安全性,只有採購工作進行得好才能提高核電站的安全性;同時,也能顯著降低核電機組建設以及長期運營的成本。於是這要求ap1000第三代核電技術裝置採購工作人員要仔細對核電技術裝置採購工作進行分析,這樣才能發現採購工作中潛在的問題,才能研究出具體對應的解決方案。

一、核電技術裝置採購工作潛在問題

第一,我國對ap1000第三代核電技術裝置的採購方式主要是從國外中採購取得大宗裝置以及特殊裝置,而其他的眾多裝置都要通過國產化來實現。然而如今,我國範圍內的核電裝置廠家存在著一系列問題,嚴重影響到我國核電技術裝置的採購進度以及採購質量。我國的核電建設在國內外先進理論的方針指導下,大力推進和提高我國核電站建設自主化是核電建設國產化的核心之一,例如裝置設計以及製造的國產化。

我國核電發展至今雖然積累了很多寶貴經驗,但是核電技術裝置採購工作潛在問題也很多,其中與核電工程質量直接相關的核電設計、建安施工、除錯及試執行隊伍的核安全文化意識相對較強,管理體系相對完善,而裝置採購、製造方面則存在著明顯差距,主要體現在裝置供貨質量和進度方面。

第二,ap1000技術裝置採購的準確資訊是從技術規格書中獲取的,然而現實中或許會存在受改進項變化的現象,在具體的工業控制系統中存在著時間滯後的工藝過程,而大滯後系統中,時間滯後會嚴重影響系統的穩定性和動態特性。

第三,目前,國內存在缺乏核電重大裝置的製造資源,能源有限的問題。於是,在技術裝置的賣場市場中,賣方已起主導作用,市場成為了賣方的主導市場。然而在我國大多數範圍內,核電專案的fcd時間較為集中,使得各項目的交貨期容易容易衝突。

於是,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交貨的時間和質量,引起供貨風險。

經濟管理在電力企業管理中的重要性分析

作者 劉雯 現代企業文化 理論版 2016年第21期 中圖分類號 f810 文獻標識 a 文章編號 1674 1145 2016 10 000 01 摘要電力企業在保障我國國民生活生產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其健康發展關係著很多其他行業的發展,因此電力企業必須不斷地進行深化改革,提高自身的管理...

經濟管理在電力企業管理中重要性管理措施

摘要 由於電力企業在國民生產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具有特殊性,所以電力企業要不斷深化自身的發展,提高管理水平。經濟管理是電力企業管理中的重要一環,切實做好經濟管理對於提高電力企業管理具有重要意義。本文旨在通過對經濟管理在電力企業管理中的重要性進行簡要分析,以此來進一步提高經濟管理的認識,並且對於管理的措施...

專案管理的重要性

在了解什麼是專案管理之前,先簡單地說什麼是專案,舉辦一次展覽會 開發一種新產品 建乙個新小區 企業制定乙個新戰略等都可以稱之為乙個專案。什麼是專案管理?專案管理就是指把各種知識 技能 工具和技術應用於專案活動中,以達到專案的要求。專案管理通過應用和綜合諸如啟動 規劃 實施 監控和收尾等專案管理過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