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安全的重要性操作

2022-11-22 16:45:05 字數 831 閱讀 2170

俗話說:安全是天,生死攸關。安全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本條件,安全生產是關係到企業興衰,關係到廣大職工生命和財產安全的頭等大事。

對於我們電力企業來說,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唯有安全生產這個環節不出差錯,我們的企業才能去爭取更好的成績,否則,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安全是懸在頭上的利刃,在你忽視它時給你致命一擊。歷史上許多安全事故的發生都是由於安全責任心不強,自我防護意識差,麻痺大意,心存僥倖,玩忽職守,違規操作造成的。建築工地的安全帽有很嚴格的等級之分的:

一般管理人員的安全帽的質地會比一般工人的質量要好得多的。還有在顏色的區別上也有很大的說法。一般來說,一般大的專案經理會佩戴絳紅色,質地很光滑的安全帽。

技術員會佩戴紅色的帽子;安全員則是白色的;電工是帶著藍色的;其他的工種是紅色的。

安全生產,得之於嚴,失之於寬;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如果稍有疏忽,安全意識一剎那間離開我們的頭腦,可怕的事情就可能會發生,一切的美好,企業的興旺,甚至於生命的珍貴都將化為烏有!所以牢記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是何等的重要。

本標準參照採用國際標準iso 3873-1977《工業上使用的安全帽》。主題內容與適用範圍本標準規定了工業上使用的安全帽的物理效能要求、技術效能要求及其檢驗規則、管理、標誌和包裝。

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的制度每個單位的規定可能有區別一般來說紅色:指揮藍色:機械操作、特種作業人員黃色:

管理人員白色及其他顏色:普通工人而國電系統安全帽顏色按照視覺識別系統(vi)規定:白色:

領導人員藍色:管理人員黃色:施工人員紅色:

外來人員根據作業環境的不同,安全帽的顏色也不同,如在**性作業場所工作宜戴紅色安全帽。有的單位是用安全帽的紅、黃兩種不同顏色,來區別管理層和操作層的。

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各項管理規章制度,如何去落實 執行,這是最關鍵的一點,不能認為,要求職工認真執行就可以了,出現問題,熟視無睹,往往是得過且過,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為事故的隱患發生埋下了定時炸彈,最終引發了血淋淋的亡人事故。一害個人 二害家庭 三害集體 四害企業 五害國家,是一種無法彌補和挽救的事實。當安全工作與生產發...

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安全工作不能流於形式 安保科徐超 安全生產是關係到國家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的安全和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的大事 安全生產管理最根本的目的是保護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生產是對企業的最根本要求,安全管理是每個管理人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這也是安全生產管理的重要內容。安全工作是一項常抓不懈的主題,是生產的保證,...

標準化操作的重要性

甜品店內廚標準化操作建議 甜蜜公主甜品學院,專業港式甜品培訓,滿記 許留山產品培訓!甜品店要保證始終如一的出品,良好的口感。標準化的操作是其必不可少的一部份,如果操作沒有乙個標準化規範的制度和指引,每天出品的口感都不一樣,不同人員製作的甜品的順序和方法也有差異,從而無法保證出品的品質,因此標準化的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