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的重要性

2021-10-03 04:33:03 字數 468 閱讀 6481

乙個為人師表的教師只有認真地遵守職業道德規範才能成為學生的表率,成為學生思想靈魂的導航燈。教育振興必然推動民族的素質提高這就要我們,教師師德必須高尚,師德是教師的根。古代大教育家、思想家,孔子師德歸結為乙個教師必須以身作則、嚴傳身教,誨人不倦。

古人為我們現代人做出了榜樣,而我們現代的「人民教師」又該怎樣去做呢?

我們的教學物件是一群充滿活力、希望的、 茁壯成長的孩子們。如何讓學生體會到成長的快樂是我們每位教育工作者應該思考的問題,熱愛學生尊重人格、平等對待學生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忌以分數取人,忌借手打人。在教育工作中,我們都是教師難免遇過激動行為。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身正為范,是每一位教師的座右銘,作為新世紀的教師,不僅要有學富五車的知識,更要有敬業的精神,博愛的思想,創新的意識,誨人不倦的品格,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

教師師德的自覺性,是行風的建設的關鍵,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成為乙個良好口碑的教師,重溫天底下最燦爛的工作。

師德師風的重要性

防城港市防城區那勤中學陳業權 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規範。有高度的事業心 責任心 愛崗敬業。堅持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 樹立正確的人才觀,重視對每個學生的全面素質和良好個性的培養。不用學習成績作為唯一標準來衡量學生,與每乙個學生建立平等 ...

教師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性

教師曾被比喻為 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教師以自己的知識和人格力量培養著學生,既傳授知識,又教會學生做人的道理。現代教育家夏丐尊曾說過 教師不能沒有愛,猶如池塘不能沒有水。教師用自己的靈魂塑造學生的靈魂,用自己的人格塑造學生的人格。實施素質教育的關鍵在教師。建設高素質的教育,必有高質...

幼兒教師師德培養的重要性

師德要素在幼兒園教師的專業素質結構中非常重要,這是由其工作的特殊性決定的。幼兒園教師的工作物件是可塑性極強的幼兒。在對幼兒實施保教的過程中,幼兒園教師實際上扮演著多重角色。要扮演好這多重角色,光有業務能力顯然是不行的。有些教師認為我只要業務好就行了,這種想法其實是不正確的。教師與幼兒之間的交往,其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