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案管理

2022-05-21 13:21:04 字數 848 閱讀 9721

1. 工程專案建設程式:。

2. 施工段:為了有效的組織流水施工,通常把擬建專案在平面上劃分成若干勞動量大致相等的施工段。

基本原則:1為了充分發揮流水作業特點,各專業工作隊在各個施工段上的勞動量要大致相等,其相差幅度不宜超過10%-15% 2為了充分發揮工人、主導機械的效率,每個施工段有足夠的工作面,使其容納的勞動力人數或機械台數,能滿足合理勞動組織的要求3為了保證擬建工程專案的結構整體完整性,施工段的分界線應盡可能與結構的自然分界線一致,如果必須將分界線設在牆體中間時,應將其設在對結構整體影響較小的門視窗位置,以減少留槎,便於修復4既要劃分施工段,也要劃分施工層,且為保證相應的專業工作隊在施工層之間連續施工,施工段數m與施工工程n 應滿足m>=n

3. 工程專案施工招標程式

4. 檢驗批:按同一生產條件或規定的方式彙總起來供檢驗用的,由一定數量樣本組成的檢驗體。檢驗批是施工質量驗收的最小單位,是分項工程驗收的基礎依據。

5. 具備條件:生產條件基本相同,包括生產裝置,工藝過程,原材料等,產品的種類型號相同。

6. 選擇質量控制點的原則

1施工過程中的關鍵工序、關鍵環節,如預應力結構的張拉2隱蔽工程,應重點設定質量控制點3施工中的薄弱環節或質量不穩定的工序、部位,如地下防水層施工。4對後續工序質量有重大影響的工序或部位,如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的鋼筋質量、橫版的支撐與固定等。5採用新工藝、新材料、新技術的部位或環節,應設定質量控制點6施工單位無足夠把握的工序或環節,例如負責曲線模板的放樣等.

7. 工程專案的特徵:1在一定的約束條件下,以形成固定資產為特定目標。

2工程專案的需要遵循必要的建設程式和經過特定的建設過程。3工程專案的周期長,投資大。4工程專案建設活動具有特殊性。

5不確定因素多風險大。6具有投資限額標準。

工程專案管理 建設工程專案策劃

建設工程專案策劃 建設工程專案策劃指的是通過調查研究和收集資料,在充分占有資訊的基礎上,針對建設工程專案的決策和實施,或決策和實施中的某個問題,進行組織 管理 經濟和技術等方面的科學分析和論證,旨在為專案建設的決策和實施增值。其增值主要反映在以下幾個方面 1 有得人類生活和工作的環境保護 2 有利於...

工程專案管理

第一章工程專案管理概述 1.1專案管理的發展 專案管理的產生與發展是一種一次性的工作,它應當在規定的時間內,在明確的目標和可利用資源的約束下,由專門組織起來的人員運用多種學科知識來完成。美國專案管理學會pmi對專案的定義是 將人力資源和非人力資源結合成乙個短期組織以達到乙個特殊目的。專案管理的主要內...

工程專案管理

摘要 由於現代工程專案風險大,風險管理是專案管理的乙個熱點,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重視。本文主要包括如下內容 1 風險管理的意義和概念 2 風險管理的識別。風險識別的目的 依據 以及風險的 和型別 3 風險的分析和評估。4 風險決策。關鍵字 風險管理工程專案管理風險決策風險分析與評估 風險管理是一門新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