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時代下客戶關係管理研究

2022-05-18 18:01:20 字數 870 閱讀 3518

[摘要] 雲時代的客戶關係管理讓使用客戶關係管理的企業變得更加輕鬆自在。雲計算模式帶給客戶關係管理新的變革,也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本文通過對客戶關係管理研究,提出了在雲時代下,客戶關係管理發展面臨的機遇及存在的問題,為雲計算模式客戶關係管理的發展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關鍵詞] 雲時代; 客戶關係管理; saas

當今企業已經進入「以客戶為中心」的時代,企業所有商務活動所需要的資訊幾乎都來自客戶。近幾年,隨著資訊科技的不斷發展,我們已經逐漸走進了「雲計算」時代,雲計算時代的來臨,對於企業建立客戶關係管理系統,提公升管理水平,提供了先進的技術和服務支援平台。基於雲計算的客戶關係管理應用需求也在迅速增長,雲計算模式必然引起客戶關係管理產生一系列的變革。

2 客戶關係管理概述

客戶關係管理自從提出以來,將網路技術和商業運作成功結合在一起,並為企業帶來了良好的發展前景和市場潛力。客戶關係管理是一套先進的管理思想及技術手段,通過將人力資源、業務流程與專業技術進行有效整合,最終為企業設計客戶或消費者的各個領域提供完美的整合,使得企業可以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滿足客戶的需求,讓企業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客戶滿意度及忠誠度,發掘並牢牢把握住能給企業帶來最大價值的客戶群。

3 雲時代給客戶關係管理帶來的發展機遇

3.1 雲時代

比爾·蓋茨1989年在談論「電腦科學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時曾經說「把你的計算機當做接入口,一切都交給網際網路吧」。這句話在現在看來正在逐漸成為現實。自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在2006年首次公開提出「雲計算以來,雲計算的概念迅速風靡了整個網際網路。

雲計算的基本原理是通過使計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計算機上,而非本地計算機或遠端伺服器中,企業資料中心的執行將與網際網路相似。在雲時代,「雲」會替我們做儲存和計算的工作。「雲」就是計算機群,每一群包括了幾十萬臺、甚至上百萬臺計算機。

特許經營形式下的客戶關係管理研究

摘要 在經濟的不斷發展過程中,特許經營已經被很多國家認為是一種很有效的經營方式,可以更好的使企業進行產品銷售和對產品進行服務。與此同時,在市場經濟發展的今天,客戶也變得越來越重要,乙個企業能更好的處理與客戶的關係,就意味著在市場競爭中佔據了很大的優勢。所以,企業要重視在特許經營形式下的客戶關係的處理...

客戶關係管理

走近客戶服務 1 評估客戶服務技巧及溝通能力 不論是與家人 同事相處,還是在社交場合與人相處,我們都必須清楚地認識自己與他人交流溝通的能力達到了何種水平。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為客戶提供服務。請利用表1 1中所列的內容,認真完成客戶服務技巧及溝通能力的測試,誠實地對自己及團隊中另一成員的客戶服務技巧及...

客戶關係管理

一 名詞解釋 1客戶忠誠度 企業開展客戶滿意度研究的動機是改善客戶關係,實踐中用以衡量滿意度效果的指標。2企業核心競爭力 支撐企業可持續性競爭優勢的開發獨特產品 發展特有技術和創造獨特營銷手段的能力,是企業在特定經營環境中的競爭能力和競爭優勢的合力,是企業多方面技能和企業執行機制的有機融合 3資料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