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析建築工程施工管理過程的創新管理

2022-05-06 16:18:07 字數 866 閱讀 5561

摘要:隨著社會的發展,建築行業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在整個建築工程中佔據著非常重要的位置,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中還存在著很多的問題,需要從各個方面採取措施,推動建築工程施工管理的創新,提高建築工程施工管理水平,本文分析了建築工程施工管理過程的創新管理的相關方面。

關鍵詞: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創新管理

引言作為一項復且龐大的系統性工程,建築工程涉及到施工過程當中的方方面面因素,因此,構建系統、科學的施工答理是確保專案正常有序的關鍵所在。特別是在當前,建築工程的施工答理已經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重視,無論是答理的科學性還是系統性都得到了穩定提公升。

1、建築施工管理過程創新的重要性分析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實現創新化發展是一項非常關鍵的工作。首先,建築工施工專案的創新化管理可以實現最小化施工風險,一些位置的不利因素可能對建築工程專案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對建築工程施工專案進行有針對性的風險管理可以將這些損失降低到最小,用此可見將創新的風險管理引入到建築施工管理過程之中是非常關鍵的。通過建築工程施工專案風險管理、施工進度的及時檢查、施工執**況的檢查等可以對施工程序做出及時有效的決策,並能及時察覺問題進行修正,避免建築工程施工專案決策的盲目性其次,對建築工程施工專案進行創新化的進度管理叮以有效提公升整個工程的運作效率,加強工程專案人力資源團隊管理與各個部門之間的溝通可以實現各個部門之間的無縫對接,大大降低整個專案的運作成本。

在建築工程專案之中使用資源平衡、優化和分解等創新管理方式可以保障專案的高效安全運轉。由此可見,實現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創新是我國建築行業未來發展的必由之路。

2、創新是建築工程管理的必然發展方向

2.1、建築施工管理的創新影響的建築企業生存與發展。建築施工管理創新是取得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重要源泉,因此建築施工管理的有效運作是建築施工企業的生命,惟有創新才能使生命之樹常青。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過程中的相關控制 1

作者 梁海英 建築與文化 2013年第06期 摘要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質量的高低直接影響著工程的質量,基於此,本文將從進度 安全 質量 成本四方面,建築工程施工管理過程中的相關控制問題。關鍵詞 建築工程 施工 管理 控制 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建築市場不斷完善,建築施工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越來越激...

試析建築工程管理創新及綠色施工管理

作者 葛軍王艷 科學與財富 2017年第05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發展與建設,在很多方面都展現出了顯著的成效,現代社會中先進的科學技術是主力,尤其是對於建築工程管理來說,不斷提高自身的創新能力以及促進綠色施工的實現,有助於進一步推動我國建築工程的建設。通過創新化的發展有助於促進我國建築施工效率的提高...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創新的分析

摘要 目前,我國建築行業的競爭越來越激烈,為了在競爭中使企業發展壯大,對於建築市場的創新就顯得尤為重要,加強對建築市場的管理成為了建築施工質量能進一步加以改善的保證,對建築工程施工管理的創新是促進企業現代化建設,完善企業各項管理制度,使企業在競爭中快速發展的最重要的保障,通過對建築工程施工管理進行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