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析建築工程管理創新及綠色施工管理

2023-02-07 17:00:06 字數 1040 閱讀 8166

作者:葛軍王艷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05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發展與建設,在很多方面都展現出了顯著的成效,現代社會中先進的科學技術是主力,尤其是對於建築工程管理來說,不斷提高自身的創新能力以及促進綠色施工的實現,有助於進一步推動我國建築工程的建設。通過創新化的發展有助於促進我國建築施工效率的提高,並且讓建築施工變得更加安全。

所以本文重點對建築工程的管理創新情況展開進一步的論述,並且促進綠色施工管理的實現,以實現我國建築施工行業的進一步發展。希望在本文的論述下,可以為社會主義的建設起到推動性的作用,更好的實現社會經濟的發展與進步。

關鍵詞:綠色施工;管理模式創新;科技施工

在社會不斷發展的過程中,創新是十分重要的,這對於促進建築發展建設具有重要的意義。只有不斷創新,才能讓社會發展起來,建築行業是我國的支柱產業,但是從目前的發展情形來看,建築行業的整體形勢不容樂觀,已經不能滿足潮流發展的趨勢了,其管理模式需要不斷進行創新才能保證建築企業的競爭。在今後的建築工程管理過程中,應該採用更加高效的管理方法,建築企業想要前進,就必須要加強管理,採用創新以及綠色化的施工管理方式是必然的舉措。

本文重點對這方面的內容進行論述,希望對今後的工作帶來一定的幫助。

1 科技管理應用於我國建築行業的必要性

在我國建築行業的發展過程中,應該採用科學的管理方式,這是時代發展的必然要求,隨著科學技術的創新,其應用的領域十分廣泛,在各個行業中都得到了普遍的應用。新事物的出現一方面為建築行業帶來了機遇,同時也是一種挑戰,只有不斷提高科技化的發展水平,採用科學的管理模式,才能保證建築行業自始至終的成為我國經濟的支柱產業。建築工程行業是具有一定特點的。

首先是生產空間發生變化,與其他工業生產具有不同,生產空間的變化是顯而易見的,工程產品是固定不變的,是難以分離的,在建築工程管理的過程中,應該更加重視新技術的應用,這樣對成本可以起到有效的控制的作用,能夠產生較大的經濟以及社會效益。並且建築工程對於施工週期的要求比較嚴格,很多情況下都需要進行露天施工,所以要想在規定的時間完成施工,就要採用交叉作業的方式,將施工週期縮短,各個施工部分應該緊密的配合在一起,並且嚴格根據制定的計畫開展施工,採用科學化的管理可以對工程的施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試析建築工程施工管理過程的創新管理

摘要 隨著社會的發展,建築行業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在整個建築工程中佔據著非常重要的位置,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中還存在著很多的問題,需要從各個方面採取措施,推動建築工程施工管理的創新,提高建築工程施工管理水平,本文分析了建築工程施工管理過程的創新管理的相關方面。關鍵詞 建築...

試析建築工程機電安裝施工管理

摘要 本文對機電安裝施工主要影響因素進行了分析,提出了相關加強建築工程機電安裝施工管理的措施。建築工程機電安裝工作作為建築工程專案建設的重要內容,對於建築工程的整體進度和質量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關鍵詞 建築工程 機電安裝 施工管理 眾所周知,建築工程機電安裝技術,對於現代工程施工專案的建設具有非常重...

建築施工管理創新及綠色施工管理

作者 尚國豐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32期 摘要 近幾年來,受我國市場經濟快速發展影響,建築工程企業的發展速度逐漸提高,企業需努力探索施工管理創新方法及實施綠色施工的措施。本文對如何進行施工管理創新及實施綠色施工進行了簡要 關鍵詞 建築施工 管理創新 綠色施工管理 中圖分類號 tu71文獻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