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支護結構施工之型鋼水泥土攪拌牆

2023-02-07 17:00:04 字數 1066 閱讀 6289

建築深基坑工程施工安全技術規範jgj311-2013規定:

1、施工現場應先進行場地平整,清除攪拌樁施工區域的表層硬物和地下障礙物。現場道路的承載能力應滿足樁機和起重機平穩行走的要求。

2、對於硬質土層成樁困難時,應調整施工速度或採取現行鑽孔跳打方式。

3、對環境保護要求高的基坑工程,宜選擇擠土量小的攪拌機頭,並應通過試成樁及其監測結果調整施工引數。

4、型鋼堆放場地應平整堅實、場地無積水,地基承載力應滿足堆放要求。

5、型鋼吊裝過程中,不得型鋼拖地;起重機械迴轉半徑內不應有障礙物,吊臂下嚴禁站

人。6、型鋼的插入應符合下列規定:

(1)型鋼宜依靠自重插入,當自重插入有困難時可採取輔助措施。嚴禁採用多次重複起吊型鋼並鬆鉤下落的插入方法;

(2)前後插入的型鋼應可靠連線;

(3)當採用振動錘插入時,應通過環境監測檢驗其適用性。

7、型鋼的拔除與**應符合下列規定:

(1)型鋼拔除應採取跳拔方式,並宜採用液壓千斤頂配以吊車進行,拔除前水泥土攪拌牆與主體結構地下室外牆之間的空隙必須回填密實,拔出時應對周邊環境進行監測,拔出後應對型鋼留下的空隙進行注漿填充;

(2)當基坑內外水頭不平衡時,不宜拔除型鋼;如拔除型鋼,應採取相應的截水措施;

(3)周邊環境條件複雜、環境保護要求高、拔除對環境影響較大時,型鋼不應**;

(4)**型鋼施工,應編制包括漿液配比、注漿工藝、拔除順序等內容的施工安全方案。

8、採用渠式切割水泥土連續牆技術施工型鋼水泥土攪拌牆應符合下列規定:

(1)成牆施工時,應保持不小於2.0m/h的攪拌推進速度;

(2)成牆施工結束後,切割箱應及時進入挖掘養生作業區或拔出;

(3)施工過程中,必須配置備用發電機組,保障連續作業;

(4)應控制切割箱的拔出速度,拔出切割箱過程中,漿液注入量應與拔出切割箱的體積相等,混合泥漿液面不得下降;

(5)水泥土未達到設計強度前,溝槽兩側應設定防護欄杆及警示標誌。

事實表明,習慣左右了成敗,習慣改變人的一生。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人,對學習很難做到學而不厭,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堅持。希望大家堅持到底,現在需要沉澱下來,相信將來會有更多更大的發展前景。

基坑支護結構和挖土施工方案

鎮海蛟川街道中官路中一拆遷安置小區 銀鳳曉月 一期工程地下室基坑支護結構和挖土方案 第一章基坑支護結構施工方案 第一節工程概況 1 鎮海區蛟川街道中官路中一拆遷安置小區 銀鳳曉月 一期,位於寧波市鎮海區蛟川街道中官路北側,北端為中意路,西鄰規劃金錨路,東側為小河,南端臨近待建區。一期施工範圍為1 2...

深基坑支護結構設計與施工

摘要 某建設工程專案基坑深度為17公尺,動工總面積超過三萬平方公尺,施工地點直線距離長江36公尺,土質情況為砂礫土層,專案周邊全部為已投入使用民用建築,該基坑施工由於設計合理 施工方法得當 控制監測過程嚴密,因此獲得了較大成功,本文將其中重要施工技術總結出來,以為行業技術人員提供參考。關鍵詞 深基坑...

地鐵車站深基坑支護結構鋼支撐施工方案

第一章工程概況 1.1車站簡介 梅苑小區站位於武漢市武昌區,傅家坡梅苑路與文安路交匯處,車站位於梅園路東側文安路下 車站形式為明挖地下二層島式站台車站,起點里程右ck15 169.442 至終點里程右ck15 360.546,全長191.1m,車站標準段寬度19.7m 島式站台寬11m,總建築面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