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第九單元第3課時的說課

2022-04-24 14:45:03 字數 749 閱讀 6872

1.說教材。

1.這一課中主要講述的是茶的發明,在課文中主要使用到了一般過去時的主動語態和被動語態,學生們應該熟悉主動語態和被動語態的結構及用法。

2.學習一些片語和句型。

(1)be popular with sb 受......歡迎

(2)until 作連詞,連線句子時的特點,肯定句中用延續性動詞,否定句中用終止性動詞。

(3)according to 後面跟名詞,代詞和從句。

(4)fall into 後跟名詞和人稱代詞

(5)notice 注意到,察覺到(結構是 notice sb do sth 或notice sb doing sth ,hear, see, watch 有同樣的用法。)

(6)produce 生產,製造。

(7) decide 決定 decide to do sth 和decide not to do sth

3.教學中的重點和難點是片語和一般過去時兩種語態的使用。

4.本節課中用到的方法是說,讀和練。

2.說學生。

本班有33名學生,優等生佔少數,中等生10人左右,後進生8人,學困生12人左右。

3.說教法。

1.培養學生的閱讀和知識應用能力。

2.鼓勵學生多做閱讀練習,並在學習中多使用單詞和片語造句,熟練地使用主動語態和被動語態。

4.說教學效果。

教學過程中要求學生熟記單詞和片語,掌握一般過去時的主動語態和被動語態的結構,在練習中能靈活地使用它們。

五.教學反思

第二單元第3課時

資訊窗2 濟青高速公路 第3課時 課型 新授課 教學內容 教科書p24 25乘法分配律及自主練習。教學目標 1 學會解答相遇問題,在解答實際問題過程中理解乘法分配律。2 借助已有經驗和具體運算,初步學會用猜想比較 歸納等方法學習知識。教學過程 一 創設情景,提出問題。出示情景圖,仔細看圖,說說你圖上...

重要的酸 第3課時

重要的酸 第三課時 新城中學孫威峰 一教學目標 l.認識目標 通過自己動手做實驗,進一步深化對酸的化學性質的了解 2.技能目標 在做實驗的過程中,掌握溶液間相互反應的操作,及滴管使用 3.思想情感目標 通過酸的化學性質的實驗,接受辯證唯物主義教育。二教學重點與難點 教學重點 培養學生動手能力及熟練掌...

生物必修2課時13第3單元

課時13 第2節 dna分子的結構 學習目標 1 概述dna分子結構的主要特點。2 嘗試製作dna分子雙螺旋結構模型。3 了解dna雙螺旋結構模型的構建過程。自主學習 1 沃森和克里克是如何構建dna雙螺旋結構模型的?1 在對dna分子結構的研究中,美國生物學家和英國物理學家做了突出的貢獻。2 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