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網路流行語的看法

2022-04-10 13:12:04 字數 895 閱讀 1892

我對網路流行語的看法作文:觀潮

黃兆孟流行,是一股又一股的浪潮,或驚濤拍岸,或呼嘯而過,或綿綿悠長。

我站在岸上,觀潮。

時間逆轉,讓我再現昨天的景象。當網路植根於大眾,流行詞一炮打紅。物價**,於是「蒜你狠」「豆你玩」等躍然於屏上。

「鴨梨傷大」亦跟隨其後。然後,這一系列的新詞便在全世界蔓延。

「給力」,乙個讓人耳目一新的詞語,「給力青春」,太不「給力」了……我們將「給力」放在許多句子中。然後,廣告商人,電**道亦大肆給力。我想說,「給力」真給力,連我們的教輔資料上也寫著「很給力」的字眼。

「正能量」又在2023年再次閃亮登場,社會需要正能量,它的出現,帶來了一場全中國的「正能量風景。而「屌絲」亦從網路中鑽了出來。我發現身邊好多「屌絲」。

時間如潮,流行如潮。而在這潮起潮落的背後,掩藏著許多東西。

「蒜你狠」等詞的出現是對物價**的不滿,網友們在用這種獨特的方式向國家投訴。而「屌絲」的出現,也客觀表現人們對身邊人細微的觀察和評價。「給力」、「正能量」無疑是一類有好的社會影響力的情緒都被帶動,一切正義的事情都在發生。

而「正能量」、「給力」便是對這些行為的贊同。反映出社會風氣的改善。

在一撥又一拔網路新詞中,許多人迷失了。他們在網路中、現實中追逐,企圖將其霸佔,以至於流行詞的氾濫成災。

低慾、惡俗傾向的詞在人群中瀰散開來。這是流行,網路中不可避免出現的情況。我們大可避免出現的情況。

我們大可不必太過困撓。因為隨時流逝,一切浪潮都將平息,一切流行都將成為過去。

然對於許多個人來說,卻是極度危險的,一不小心被浪潮打翻,溺死在江中。

我們生活在網路裡,現實中,網路流行元素讓我的生活平添許多趣味和嚼頭。

流行,流行詞,那一股又一股的浪潮,拍打在江岸。後浪推著前浪前進,前浪終死在沙灘之上。

你我共駐潮頭,傲立在江邊,觀這潮起……潮落……

關於網路流行語的作文

近幾年來,網路流行語正以不可抵擋之勢席捲而來。從年流行的 神馬都是浮雲 蒜你狠 到年的 正能量 屌絲 這些網路流行語正衝擊著我們的漢字文化區域。面對這些,大多數人選擇了接受並苯還承擔著傳播的角色,但仍有少部分人堅持著規範漢字的原則。網路讓世界變成乙個村,在文化傳播與資訊交流上起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網...

網路流行語的認知分析

摘要 網路流行語作為一種新生的語言現象,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廣泛關注,它不僅傳播著社會中的新興文化,同時也體現出語言的創造性和靈活性。本文從認知語言學的角度,結合隱喻和轉喻的觀點對網路流行加以認知分析。關鍵詞 隱喻轉喻網路流行語 1 引言 在網路技術迅猛發展的資訊時代,網際網路逐漸滲透到人們的生活中,我...

對課堂流行語的反思

隨著 尊重學生個體差異,鼓勵學生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的教學理念的深入,小學語文教學中越來越注重鼓勵學生從多角度 多方位去思考,有意識地引導學生選擇自己喜歡的學習內容和適合自己的方法來學習語文。這些流行語的產生本身意味著小學語文教學對人本的回歸 對學習自由的拓寬以及對個體的尊重,但冷靜下來仔細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