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路流行語的作文

2022-10-03 21:06:01 字數 864 閱讀 3210

近幾年來,網路流行語正以不可抵擋之勢席捲而來。從年流行的「神馬都是浮雲」,「蒜你狠」,到年的「正能量」、「屌絲」。這些網路流行語正衝擊著我們的漢字文化區域。

面對這些,大多數人選擇了接受並苯還承擔著傳播的角色,但仍有少部分人堅持著規範漢字的原則。

網路讓世界變成乙個村,在文化傳播與資訊交流上起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網路讓你的「天涯若比鄰」的夢得以完成,但是,你確定作好準備了嗎?當網路遊戲讓你迷失心智時;當電腦輻射危害你的健康時。面對這些,你真的做好準備了嗎?

面對日益**的物價,網路流行語反映了人們的不滿與無奈。前些日子,網上流行了一句:「古時候,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現如今,物價容易把人拋,薄了燒餅,小了蛋糕。

」這一極具調侃色彩的話語,在網路上一竄而紅,成為廣大網民對物價**的新的詮釋。這幽默的語言中,反映的是廣大網民對物價的不滿與無奈。除此之外,還有前幾年流行的「蒜你狠」、「糖高宗」等,恢諧地運用一語雙關,極度表示對物價**的不滿和恐慌。

網路流行語通常是與現下流行的事物掛鉤的。前不久的「神馬都是浮雲」則是根據現在人們壓力過大,所衍生出來的一類流行體,用東北幽默的語言特點將其形象的描繪了出來。

我們不否定,網民們運用漢字來進行一系列對情感的宣洩。但是這樣一竄而紅的網路用語真的好嗎?

前不久,曾有學校明確指出,在作文裡不得出現網路流行語,如「神馬」、「給力」在這裡我們先不說他們的做法是否正確,但是仍可反映規範漢字的重要性。

我們無法阻止網路流行語滲透我們的日常生活,但我們必需規範漢字,漢字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智慧型的結晶,藏著中華民族偉大的精神。

作為炎黃子孫的你我,不正應該維護我們民族的民血與榮耀嗎?當然我們也不能一味去抵制網路流行語,因為這些能在日常生活之餘給我們帶來快樂,我們應當用正確的眼光來看待網路流行體。

今天,你準備好了嗎?

網路流行語的認知分析

摘要 網路流行語作為一種新生的語言現象,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廣泛關注,它不僅傳播著社會中的新興文化,同時也體現出語言的創造性和靈活性。本文從認知語言學的角度,結合隱喻和轉喻的觀點對網路流行加以認知分析。關鍵詞 隱喻轉喻網路流行語 1 引言 在網路技術迅猛發展的資訊時代,網際網路逐漸滲透到人們的生活中,我...

我對網路流行語的看法

我對網路流行語的看法作文 觀潮 黃兆孟流行,是一股又一股的浪潮,或驚濤拍岸,或呼嘯而過,或綿綿悠長。我站在岸上,觀潮。時間逆轉,讓我再現昨天的景象。當網路植根於大眾,流行詞一炮打紅。物價 於是 蒜你狠 豆你玩 等躍然於屏上。鴨梨傷大 亦跟隨其後。然後,這一系列的新詞便在全世界蔓延。給力 乙個讓人耳目...

10句流行語

1.帥有個屁用 到頭來還不是被卒吃掉 2.問 你喜歡我哪一點?答 我喜歡你離我遠一點!3.生的偉大,死在花下!4.有錢人終成眷屬。5.要在江湖混,最好是光棍!6.女為悅己者容男為悅己者窮!7.唯女人與英語難過也,唯老婆與工作難找也。8.生在床上,死在床上,欲生欲死,也在床上。9.沒有猩猩的夜裡,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