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工作交接程式

2022-03-30 06:42:37 字數 928 閱讀 8581

出納工作交接手續:

一是移交人員與接管人員要辦清手續;

二是交接過程中要有專人負責監交。

交接要求進行財產清理,做賬賬核對;賬款核對,交接清理後要填寫移交表,將所有移交的票、款、物編制詳細的移交清冊,按冊向接交人點清,然後由交、接、監三方簽字蓋章。移交表應存入會計檔案。出納交接一般分三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交接準備。準備工作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將出納賬登記完畢,並在最後一筆餘額後加蓋名章。

(2)出納賬與現金、銀行存款總賬核對相符,現金賬面餘額與實際庫存現金核對一致,銀行存款賬面餘額與銀行對賬單核對無誤。

(3)在出納賬啟用表上填寫移交日期,並加蓋名章。

(4)整理應移交的各種資料,對未了事項要寫出書面說明。

(5)編制「移交清冊」,填明移交的賬簿、憑證、現金、有價**、支票簿、檔案資料、印鑑和其它物品的具體名稱和數量。

第二階段,交接階段。出納員的離職交接,必須在規定的期限內,向接交人員移交清楚。接交人員應認真按移交清冊當面點收。

(1)現金、有價**要根據出納賬和備查賬簿餘額進行點收。接交人發現不一致時,移交人要負責查清。

(2)出納賬和其它會計資料必須完整無缺,不得遺漏。如有短缺,由移交人查明原因,在移交清冊中註明,由移交人負責。

(3)接交人應核對出納賬與總賬、出納賬與庫存現金和銀行對賬單的餘額是否相符,如有不符,應由移交人查明原因,在移交清冊中註明,並負責處理。

(4)接交人按移交清冊點收公章(主要包括財務專用章、支票專用章和領導人名章)和其它實物。

(5)接交人辦理接收後,應在出納賬啟用表上填寫接收時間,並簽名蓋章。

第三階段,交接結束。交接完畢後,交接雙方和監交人,要在移交情冊上簽名或蓋章。移交清冊必須具備:

單位名稱、交接日期、交接雙方和監交人的職務及姓名,以及移交清冊頁數、份數和其它需要說明的問題和意見。移交清冊一般一式三份,交雙方各執乙份,存檔乙份。

出納工作交接清單

移交原出納員張莉,因離職,財務處已決定將出納工作移交給金xx暫時接管。現辦理如下交接 一 交接日期 2011年x月x日 二 具體業務的移交 1 庫存現金 x月x日帳面餘額xx元,實存相符,月記帳餘額與總帳相符。2 庫存國庫券 478000元,經核對無誤。3 銀行存款餘額 萬元,經編制 銀行存款餘額調...

出納工作交接單

移交原出納員xx工作,資產財務部已決定將出納工作移交給xx接管。現辦理如下交接 一 交接日期 2014年04月29日 二 具體業務的移交 1 庫存現金 x公司 截止2014年4月29日賬面餘額 元,與實存相符 x公司 截止2014年4月29日賬面餘額 元,與實存相符 日元賬面餘額截止2014年4月2...

出納工作交接書

移交人 接交人 監交人 根據事業單位輪崗的要求,出納調離財務科,其工作由接替。需書面交接的事項如下 一 貨幣資金移交 1 現金 年月日 現金日記賬餘額元,實存現金元,雙方清點核對無誤。2 銀行存款 年月日。銀行存款總賬餘額元,銀行存款日記賬記錄的各開戶銀行及帳戶餘額合計元,與總賬相符。銀行存款日記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