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在小學英語教學課堂實踐中的應用研究

2022-03-12 10:59:59 字數 829 閱讀 9513

作者:王慶霞

**:《新課程學習·上》2023年第04期

摘要:隨著國際化的不斷深入,人們也越來越重視英語教學,怎樣有效地學好英語是廣大教師一直**的問題。調查發現,教育遊戲運用到小學英語教學中可以激發學生英語的學習興趣,提高學生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闡述了遊戲教學對學生學習英語的作用,以供參考。

關鍵詞:遊戲;教學理念;積極性

資訊時代的到來加速了全球一體化的程序,學好英語走出世界成為中國加入世界**組織(wto)之後的乙個重要任務。在教育初始學習英語尤為必要,因此提高小學英語教學水平已經迫在眉睫。在新時代背景下,小學英語教師應該積極創新教學模式,樹立現代化的小學英語教學理念,將遊戲教學法充分應用到小學英語教中,這樣能有效提高小學英語教學課堂的生動性,才能有效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進而有效提高小學英語教學效果,促進學生的健康全面發展。

一、遊戲教學概述及優勢

遊戲教學是指圍繞教學目標,將遊戲的形式融於教學之中的一種教學活動型別。英語教師在英語課堂上針對具體的教學目標,結合特定的教學內容,遵循一定的遊戲規則,創設真實可感的教學情境,採用生動有趣的活動形式,組織全體學生進行語言操練和英語實踐活動。

傳統英語課堂上一般採用的教學方法是講解法、練習法、朗讀法、背誦法。據了解,有的老師甚至要求學生背不會課文不准回家,或者罰抄寫課文。很多學生因此害怕學英語,而且由於英語課堂比較枯燥,也很難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進而會影響小學英語教學效果,不利於學生的健康全面發展。

而在小學英語教學課堂上應用遊戲教學法,能夠有效激發學生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活躍英語課堂氣氛,緩解學生學習英語的疲勞,將英語知識融入課堂遊戲中,進而使學生既能在遊戲中學習,又能在學習中享受遊戲的樂趣。

二、遊戲教學在英語課堂上的運用

小學英語教學課堂實踐中遊戲的應用研究

作者 梁巖 新課程 小學 2015年第03期 摘要 小學教育是人生教育的乙個重要環節,小學階段是乙個人的思維和接受能力最強的階段,在這個階段中,如何提高學生對生活的好奇與探索,開啟學生的創新思維成為廣大小學教育者必須思考的乙個問題,就小學英語教學課堂實踐中如何利用遊戲活動來提高學習效率的問題進行了 ...

遊戲在小學英語教學中的作用

興趣是學好一門語言的關鍵,對於小學生來說更是如此。小學英語是新增課程,學生對於這門課程比較生疏,所以,必須要調動學生的積極性,積極性的根源就在於興趣。學生對英語產生了興趣,就樂於接觸它,並且興致勃勃地全身心投入學習和探索,變苦學為樂學,從而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凡是能激發學生喜歡英語的方法,便是英語教...

英語教學實踐中的詞彙法

作者 吳紹傑 科技資訊 2015年第26期 摘要 詞彙在英語學習中的重要性。就是提高說話者的交際能力和交際水平,因此掌握和擴充詞彙量是實施其重要性的唯一途徑,掌握的詞彙量與學習英語的效果是成正比例的,詞彙量大,效果越好.關鍵詞 詞彙法詞彙教學應用與研究 中圖分類號 g7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