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針目標管理規定

2022-03-10 18:52:19 字數 1777 閱讀 3533

青島華東電纜電器****企業標準

q/hdl g0002-2002

版次: 第一版

受控編號

編制審核

批准2002-02-11發布2002-02-11實施

青島華東電纜電器****發布

1 目的

本規定通過對質量方針、目標(以下簡稱「方針目標」)的制定、展開、實施、報告、總結修訂等過程進行有效的控制,確保方針目標制定的合理,並得以實現。

2 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公司質量方針、目標的管理。本規定同樣適用於公司其他經營方針的管理。

3 定義

3.1 質量方針

由公司總經理頒布的本公司總的質量宗旨和質量方向。

3.2 質量目標

為達到或體現質量方針的精神,對各項工作做的近期或中長期、定性或定量的目標。

3.3 實施內容

為達到目標的具體手段。

4 職責

4.1 方針和年度目標由綜合辦負責組織制定,總經理批准發布。

4.2 綜合辦是方針目標管理的負責部門,對方針目標的展開、實施、檢查和總結進行管理,並通過方針目標的定期診斷和質量管理體系的內部審核,對方針目標的修訂提供參考依據。

4.3 方針目標的修訂通過管理評審進行,總經理批准。

4.4 各相關職能部門針對方針目標中有關本部門的業務制定相應的實施計畫,並做好定期實施記錄和報告。

5 方針目標管理體系圖

5.1 公司方針目標方案的制定與下達

(1)總經理每年末制定下年度公司方針目標方案,向部門經理下達。

(2)制定方針目標方案時,要綜合考慮公司中長期規劃、社會環境以及外部

環境動向、全年業務的診斷和各部門的意見。

5.2 部門目標方案的制定和下達

各部門經理根據總經理方針目標方案,展開方針目標,制定部門目標方案下達下屬。

5.3 下屬意見

(1)各下屬**公司方針目標方案和分解的部門目標方案,提出意見。

(2)各部門經理綜合考慮下屬意見,進行研究調整。

5.4 各層次方針目標方案的調整

(1)各下級都有權利對上級分解的方針目標方案提出異議。

(2)各上級必須對下級提出的異議進行研究調整。

(3) 調整的內容包括:目標的適當性、時間的合理性、目標完成的可能性以及實際實施內容的合理性等。

5.5 最終方針目標的確定和下達

(1)在各層次對方針目標都有確定的意見後,總經理召開管理評審會議最終確定公司方針目標和各部門方針目標。

(2)各部門根據分解的方針目標,對全部人員進行方針目標說明。

5.6 制定實施計畫

(1)各職能根據部門目標制定《方針目標實施計畫書》,經部門負責人同意後報綜合辦。

(2)具體實施內容的負責人應分專案分日期制定詳細的實施計畫。

5.7 實施結果的報告和對策

(1)各部門負責人每月用《方針目標實施結果報告書》的形式向綜合辦報告實施結果和出現的問題、對策、建議等。

(2)綜合辦接到報告後,掌握出現的問題和難題,並提交品質會議予以解決。

具體見《過程有效性溝通和評價辦法》的規定。

5.8 年度總結

每年度未解決或未完成的以及整理出來的問題點將轉入年末管理評審會議,作為下年度方針目標的依據。

6 相關檔案

6.1 過程有效性溝通和評價辦法

6.2 管理評審程式

7 記錄

7.1公司年度方針目標

7.2部門年度質量方針目標

7.3方針目標實施計畫

7.4方針目標實施結果報告書

7.5年度總結

以上記錄由綜合辦原本儲存。

目標管理方針目標管理標準

裝置製造 管理標準 方針目標管理標準 裝置製造 發布 方針目標管理標準qg ztc0102 1998 1 目的與適用範圍 為了將方針目標的各項工作納入標準化管理體系,保證方針目標的正確可行性,保持與集團公司方針目標的一致,加強方針目標的分解和落實,從而保證公司年度發展目標和長遠發展規劃的順利實施,特...

方針與目標管理標準

華能大連電廠企業標準 q hndl 201.07 2012 2012 01 31發布2012 01 31實施 華能大連電廠發布目次 前言 3 1 範圍 4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4 3 術語和定義 4 4 職責 4 5 流程與風險分析 5 6 管理內容與要求 5 6.1 企業方針目標制訂的原則 5 6...

BZ方針目標管理標準

賀前言為了有效地建立 實施與改進公司的各項管理體系,實現對方針 目標和指標以及為確保實現目標和指標而制定的管理方案的有效實施特制定本標準。本程式由杭州八方物流 提出並負責起草。本程式主要起草人 mmm。1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企業標準體系自我評價的職責 工作程式和記錄。本標準適用於本公司管理方針 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