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管理規定

2021-03-04 00:12:34 字數 2212 閱讀 2847

(徵求意見稿)

第一條為促進***公司(以下簡稱公司)發展戰略和年度工作計畫的落實,科學、準確地衡量員工的工作績效,特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目標管理是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各部門、各崗位的重點工作都要圍繞完成工作目標開展。

第三條目標管理的程式是:制定並分解公司目標、部門目標、崗位目標;評估、考核目標執**況;目標執**況的考核反饋。各級領導人員應根據公司的總體目標分解情況,負責主管部門、本部門及職工工作目標的制訂及實施。

第四條 ***部負責公司目標的制定與分解。公司主管領導負責部門目標的制定;各部門負責人負責本部門目標的分解及職工個人目標的制定。組織人事處依據《績效考評條例》對目標執**況進行考評。

第五條本規定適用於公司各部門和各崗位。

第二章目標的制定

第六條各層級目標執行人的直接上級負責督促、檢查目標的制訂、落實情況。目標的制定均應由上下級人員共同商定。上級人員應向下屬人員介紹本級分解承擔的各項目標及工作計畫,充分聽取下屬人員的意見,給予必要的授權、指導和幫助,分析達到目標可能遇到的問題,找出解決措施,為下屬人員完成目標提供條件。

制定目標應符合下列原則:

(一)保持公司目標、部門目標及崗位目標的一致性;下級目標要以完成上級目標為基準,其目標值不應低於上級目標,不得與上級目標相違背。

(二)工作目標應是具體、可測、可行、切合實際,有時限要求的;每項目標均應能夠達到,並應是經過努力方能達到的目標,個別目標必須有助於單位目標或公司總目標的完成。

(三)目標的陳述必須明確並且可以衡量,力求精確並易於了解。

(四)跨越季度、年度的工作目標,應盡可能分解成階段性目標;每一項目標的完成日期應予以明確。

(五)對各部門、各崗位完成目標需上級及其他部門或崗位配合的事項應事先考慮周詳,協商確定。

第七條各層級目標的分解制定:

(一)公司目標:指公司規劃及年度經營管理工作方案中確定的企業改革發展、經營管理的重點專案或工作任務以及各年度分解的規劃指標、經濟指標等。在設定公司目標時,應明確各項目標的工作內容、完成標準和時效。

(二)部門目標:各部室的公司主管領導應將個人承擔的公司目標,分解轉化為部門目標。部門目標經主管領導批准後,即作為對部門主要負責人的考核依據。

(三)崗位目標:指部門副職以下各級人員的目標,崗位目標由部門負責人根據部門目標與執行人共同制訂。職工的目標經直接上級批准後,即為員工的考核依據。

第三章目標的執行

第八條各級管理者對目標的執行過程進行有效地監控,以確保目標的實現。

第九條在目標的執行過程中,應體現下列原則:

(一)目標監督人應保證目標執行人有充分的授權,以保障目標的順利完成且充分調動其主動性;

(二)目標監督人應保證目標執行人獲得有關目標完成所必需的資訊;

(三)目標執行人應主動向目標監督人匯報其目標執行進展;

(四)目標監督人應及時跟進,指導目標執行;

(五)例外情況由目標執行人、監督人共同處理;

(六)目標監督人應協調部門內外關係,為目標執行人完成目標提供支援。

第十條目標執行進度落後或執行發生困難時,應視該項問題的嚴重程度與影響大小,按下列情況酌情處理:

(一)該問題僅屬個別問題,不致影響公司目標或部門目標的完成時,由目標執行人與直接上級商定解決;

(二)該問題將影響公司目標或部門目標的完成時,由直接上級協調有關單位商定解決或上報公司辦公會議協商解決;

(三)由於客觀環境因素影響而使目標執行發生困難,無法解決時,可由目標執行人提出修訂目標申請,經上級領導核准後,對目標計畫進行修改;

(四)目標計畫調整後,目標監督人應在五個工作日內向目標管理責任部門備案,責任部門應及時將調整結果向其他相關部門通報備案。

第十一條各層級目標管理、執行人,每年均應按照公司規定的時限填寫《目標責任書》(見附表)。

第十二條各層次的目標,應在當年度按下列期限分別制訂:

(一)公司目標:每年一月三十一前制定並分解到部門。

(二)部門及崗位目標:每年二月十五日前制定完畢。

第十三條因崗位調整,各層次目標執行人原則上繼續執行任職崗位原已制定的工作目標;工作目標確需重新制定的,則按目標管理工作程式制定、審批、備案。

第十四條目標責任書一式四份,經各部室主管領導審定後,乙份由目標執行人儲存,乙份呈各級目標執行人的直接上級,乙份交***處存檔,乙份交組織人事處用以目標落實情況的考評。

第五章其他

第十五條目標執行期滿,各層級目標管理者,依據公司《績效考評條例》對目標完成情況進行考評,並將考評結果向目標執行人反饋。

第十六條本辦法經經理辦公會審批通過,自201 年月起執行。本辦法由***部負責解釋。

質量目標管理規定

changling air conditioning refrigeration manuf co.ltd.檔案編號 cl3 03 01 版本號 d 編制審批 日期日期 修訂記錄 1 目的 規範質量目標的統計方式,統計頻率 考核和更新方法。2 範圍 適用於公司質量目標的管理。3 職責 3.1 管理者...

方針目標管理規定

青島華東電纜電器 企業標準 q hdl g0002 2002 版次 第一版 受控編號 編制審核 批准2002 02 11發布2002 02 11實施 青島華東電纜電器 發布 1 目的 本規定通過對質量方針 目標 以下簡稱 方針目標 的制定 展開 實施 報告 總結修訂等過程進行有效的控制,確保方針目標...

經營目標管理規定

1 目的 為了實現公司的經營目標和達到預定的經營績效,特制定本規定。2 範圍 適用於對公司經營目標的管理。3 職責 公司總經理負責組織經營層對目標 指標進行分解落實 內部考核,企管專員負責追蹤,以確保其順利實現。4 內容 4.1經營目標的分解。每年初,總經理組織經營層對批准的下年度經營目標進行分解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