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管理案例

2021-03-04 04:46:01 字數 1338 閱讀 1739

公司自從2023年7月份開始實行目標管理,當時屬於是試行階段,後來人力資源部由於人員的不斷的變動,這種試行也就成了不成文的規定執行至今,到現在執行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了。應該說執行的過程並不是很順利,每個月目標管理卡的填寫或製作似乎成了各個部門經理的任務或者說是累贅,總感覺佔了他們大部分的時間或者說是浪費了他們的許多的時間。每個月都是由辦公室督促大家寫目標管理卡。

除此之外就是一些部門,例如財務部門的工作每個月的常規專案佔據所有工作的90%,目標管理卡的內容重複性特別的大;另外一些行政部門的工作臨時性的特別的多,每乙個月之前很難確定他們的目標管理卡……

a公司的目標管理按如下幾個步驟執行:

一、     目標的制定

1、 總目標的確定

前一財年末公司總經理在職工大會上作總結報告是向全體職工講明下一財年的大體的工作目標。財年初的部門經理會議上總經理和副總經理、各部門經理討論協商確定該財年的目標。

2、 部門目標的制定

每個部門在前乙個月的25日之前確定出下乙個月的工作目標,並以目標管理卡的形式報告給總經理,總經理辦公室留存乙份,本部門留存乙份。目標分別為各個工作的權重以及完成的質量與效率,由權重、質量和效率共同來決定。最後由總經理審批,經批閱以後方可作為部門的工作最後得分。

3、 目標的分解

各個部門的目標確定以後,由部門經理根據部門內部的具體的崗位職責以及內部分工協作情況進行分配。

二、     目標的實施

目標的實施過程主要採用監督、督促並協調的方式,每個月月中由總經理辦公室主任與人力資源部績效主管共同或是分別到各個部門詢問或是了解目標進行的情況,直接與各部門的負責人溝通,在這個過程中了解到哪些專案進行到什麼地步,哪些專案沒有按規定的時間、質量完成,為什麼沒有完成,並督促其完成專案。

三、     目標結果的評定與運用

1、目標管理卡首先由各部門的負責人自評,自評過程受人力資源部與辦公室的監督,最後報總經理審批,總經理根據每個月各部門的工作情況,對目標管理卡進行相應的調整以及自評的調整。

2、目標管理卡,最後以考評得分的形式作為部門負責人的月考評分數,部門的員工的月考評分數的一部分**於部門目標管理卡。這些考評分數作為月工資的發放的主要依據之一。  但是,在最近部門領導人大多數反映不願意每個月填寫目標管理卡,認為這沒有必要,但是明顯的在執行過程中,部門員工能夠了解到本月自己應該完成的專案,而且每乙個專案應該到什麼樣的程度是最完美的。

還有在最近的一次與部門員工的座談中了解到有的部門員工對本部門的目標管理卡不是很明確,其中的原因主要就是部門的辦公環境不允許把目標管理卡張貼出來(個別的部門),如果領導每個月不對本部門員工解釋明白,他們根本就不知道他們的工作目標是什麼,只是每個月領導叫幹什麼就幹什麼,顯得很被動……可是部門領導如今不願意作目標管理這一塊,而且有一定數目的員工也不明白目標管理分解到他們那裡的應該是什麼。

目標管理案例

案例討論 新宇化工公司是乙個地方中型企業,在實行目標管理之前,公司領導總感到職工的積極性沒有最大限度發揮出來,上下級之間關係也比較緊張,管理很不順暢。所以公司效益從1993年以來連續下滑。為從根本上扭轉這種被動的管理局面,從管理中要效益,公司領導班子達成共識,從 九五 計畫第一年 1996年 開始在...

目標管理案例

新宇化工公司是乙個地方中型企業,在實行目標管理之前,公司領導總感到職工的積極性沒有最大限度發揮出來,上下級之間關係也比較緊張,管理很不順暢。所以公司效益從2003年以來連續下滑。為從根本上扭轉這種被動的管理局面,從管理中要效益,公司領導班子達成共識,從 十一五 計畫第一年 2006年 開始在公司實行...

閱讀案例 目標管理

公司目標管理辦法 一 目的 公正評估本公司所屬各級單位年度努力的成效,並對績優單位給予適度獎勵,以激勵士氣,提高工作效率,促進經營績效,達到公司目標管理及公正評估的目的。二 物件 1 本公司業務部 生產部 品管部 工程部 財務部 資材部 電腦中心等,及其所屬科級單位,均為目標管理評估成果及獎勵的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