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規定

2021-04-12 15:30:12 字數 1181 閱讀 1227

總則為了科學地評價施工現場安全目標管理責任制的落實情況,提高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的管理水平,預防**事故的發生,確保職工的安全和健康,全面完成公司的安全管理目標計畫。根據市建委下達的《施工安全和燃氣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部頒jgj59—99《建築施工安全檢查評分標準》以及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的要求,特制訂本考核規定,作為對公司屬下各級基層單位及各級管理人員的考核依據。

一、 目的和範圍

1. 督促各專案經理部落實安全目標責任制,嚴格執行國家、省市有關安全方面法律、法規、標準、條例以及公司的有關規章制度,全面完成公司的安全目標指標計畫。

2. 公司屬下的各基層單位,專案經理部以及各級管理人員。

2.1專案經理部考核由公司安全科組織有關人員考核。

2.2施工現場的施工班組由所在的專案經理組織有關人員考核。

2.3專案部管理人員由專案安全領導小組給予考核

二、 考核內容

1. 各類事故小於公司下達安全目標指標計畫。

2.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達標;其中優良率達60%以上。

3. 建立、健全和完善各種規章制度及安全生產責任制,責任落實到人,做到有檢查,有考核。

4. 工程施工有方案、有安全技術措施;安全技術交底全面,有針對性,能指導施工。

5. 執行安全檢查制度,做到有檢查,有記錄;安全隱患整改率達95%以上。

6. 工人入場有**教育,有考核;了解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和本工種安全操作規程;特殊工種做到持證上崗。

7. 施工現場有開展安全例會、班組班前有活動,並有活動記錄。

8. 發生事故及時上報,按「三不放過」原則進行調查處理。

9. 生活五小設施、消防、保衛、衛生、計畫生育有訂立規章制度,責任落實到人。

10. 班組遵章守紀

三、 考核期限和獎懲辦法

1. 公司每季度對屬下基層單位、專案經理部進行一次安全目標管理責任制的考核;年度則給予總評。當施工期限較短時,則工程竣工時給予考核。

2. 各班組及管理人員由專案經理部安全領導小組每月一次進行考核。

3. 考核以評分表形式進行,總份為100分,75分為合格,90分以上為優良。

4. 專案部安全管理到位,總評達到優良,公司將給予嘉獎。

5. 專案部安全目標管理責任制考核不合格(總分少於75分)扣專案部5000元,扣專案經理300元,扣安全員200元。

6. 班組及管理人員的考核由各專案部組織有關人員進行。評分結果將按公司安全生產獎罰制度處理。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規定

總則為了科學地評價施工現場安全目標管理責任制的落實情況,提高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的管理水平,預防 事故的發生,確保職工的安全和健康,全面完成公司的安全管理目標計畫。根據市建委下達的 施工安全和燃氣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部頒jgj59 99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評分標準 以及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的要求,特制訂本...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規定

為了搞好礦井的安全生產,進一步提高礦井管理者的積極性和責任感,為確保礦井安全生產任務目標的順利完成,特制訂錦巨集礦安全生產任務目標管理規定 一 安全生產任務目標考核 1 安全生產任務目標考核人員有郭海倉 張學亮 王遂平 周曉東 王西更 張振軍 付大偉 張來義。2 目標考核辦法 1 安全生產計畫以當月...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

2013年加工廠安全生產目標管理 責任書 為認真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和兵師安全生產工作部署,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強化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安全生產責任,有效控制各類 事故,保護職工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努力實現2013年安全生產管理目標,根據一師二團2013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