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目標管理績效考核制

2021-03-04 02:31:02 字數 1652 閱讀 2534

(2) 不參加公司開展的各種安全文明生產、環境保護活動,不開展或不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五同時」工作,造成生產現場安全文明生產管理混亂的。

(3) 對存在的安全生產問題和各類事故隱患失察或決策、整改不力的。

(4) 明知存在重大事故隱患不及時採取措施或拒不整改、敷衍塞責的。

(5) 利用職權違章指揮、違章作業或對堅持原則、維護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的人員進行打擊報復、陷害甚至嚴重阻礙公司安全環保工作正常開展的。

(6) 不按規定進行合法用工,造成用工混亂,或違法簽訂安全生死合同、嚴重違犯公司用工管理制度的。

(7) 不履行安全教育培訓和技能培訓義務致員工違章冒險作業發生事故的。

(8) 不按法規和制度採取勞動保護措施和為員工提供職業安全健康保護措施待遇的。

(9) 承包、轉、發包及租賃等工作未按規定程式進行申報、評審和簽訂相關合同的。

(10) 新建、改建、擴建或採取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簡稱四新)不按規定辦理「三同時」審批手續以及從事危險作業不按規定辦理危險作業申報審批手續的。

(11) 因失職造成資源嚴重跑、冒、滴、漏,「三廢」(廢氣、廢水、廢渣)逸散造成環境汙染或致生產現場嚴重髒、亂、差的。

(12) 對裝置、設施失查失修致安全保護裝置、聯鎖裝置及完好率和安全可靠性低於95% 的。

(13) 發生事故,隱瞞不報、謊報、拖延或阻礙,干涉事故調查處理,給傷者造成身心傷害,拒不承擔法律責任的。

(14) 其他違反安全生產職責行為的。

3、發生下列情形之一者,給予相關責任者50元-8000元的經濟處罰,並按事故及經濟損失程度,對相關責任人給予警告、記過、記大過、降職、撤職等行政處分或引咎辭職處理,年末進行安全風險抵押管理考核,分別扣安全風險管理獎或抵押本金的20%-100%,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追究其法律責任。

(1) 發生因工輕傷1人及以上或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在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各類責任安全事故(含人傷和無人傷的裝置事故、交通事故、火災事故、環境汙染事故等,下同),當月扣罰責任部門相關責任人和行政領導50元-200元(支部書記負同等責任,下同)的罰款。年末安全風險抵押管理考核,輕傷未超標,不扣安全獎;輕微超標的扣安全獎20%,超標一倍的,扣安全獎50% ,超標一倍以上且損失較大的,當年免發安全獎,並扣安全風險管理抵押本金的20% 。

(2) 發生因工重傷1人或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在5000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各類責任安全事故,當月扣罰責任部門相關責任人和行政領導(包括支部書記)200元-800元的罰款,對負有管理責任的相關人員給予警告、記過、記大過等行政處分。年末安全風險抵押管理考核,重傷未超標扣安全獎50%;超標則免獎並扣安全風險管理抵押本金的50%-100%,事故部門當年取消評先資格。

(3)發生因工死亡或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在20萬元以上、80萬元以下的各類責任安全事故,當月扣罰責任部門相關責任人和行政領導(包括支書)500元-5000元,對負有管理責任的相關人員,給予記過、記大過、降職、引咎辭職等行政處理。年末安全風險抵押管理考核,對事故部門行政領導(包括支書)扣安全風險抵押本金的80%-100%,扣分線管理的公司級領導安全風險抵押本金的50%-100%,扣公司法人代表和黨委書記及分管安全的副總經理安全風險抵押本金的30%-100%,扣公司安全主管及相關職能管理部門領導安全風險抵押本金的20%-100%,事故部門當年取消評先資格,全公司當年免發安全獎。

4、構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1、本制度由辦公室負責解釋;

2、本制度自下發之日起執行

目標管理與績效考核

第一章目標管理 一 目標管理的意義 一 通過鼓勵員工和團隊制定具有挑戰性的目標,來提高員工和團隊的工作積極性和績效,形成積極進取的員工和團隊。二 員工和團隊能準確掌握自己的崗位職責,工作做到有的放矢,促使員工能有意識提高自身能力與補充知識結構缺陷,為職業發展做出進一步規劃。三 加強整個公司 團隊和員...

目標管理與績效考核

講師 蔡正仁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人可成事,亦可敗事。尤其企業經營除了資金以外,其它不論技術 裝置 材料 市場等,都與員工能力素質 士氣 勤惰及工作態度息息相關,為了企業內各級成員績效的維持和提公升,必須根築於主管與部屬良好的溝通。使得個人的工作意願與成就得以提公升。員工得到激勵和成長,進而個人的潛...

目標管理與績效考核

第一講績效考核的弊端及問題分析 每到歲末年初,大家都在忙著做一件事情,就是要總結年度目標達成的情況,制定明年企業的目標,因為我們中國人有乙個習慣,我們喜歡以春節作為乙個年度的重要標誌。很多單位到年終都發年終獎,發完年終獎,過完春節後,有一部分員工會滿懷著高興的心情,重新回到公司上班,可能有一些員工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