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辦法

2021-03-04 07:38:54 字數 2101 閱讀 9037

為紮實推進安全生產「打非治違」專項活動,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法》等法律、法規的要求,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堅決貫徹安全生產「 一把手負責制、安全管理一崗雙職制、安全生產事故隱患一票否決制」的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從組織上、制度上釆取切實有效的措施,提高全員預防和杜絕重特大事故、火災**、工傷死亡事故,最大限度地壓降一般級以下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特制訂2023年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辦法如下:

一、年度安全考核指標:

達到a級安全指標,具體指標如下:

1、特大行車責任(1/2)事故案次:0;

2、千萬車公里責任折合行車事故死亡人數:

a級≤0.68人;b級≤1.10人;c級≤1.25人;

3、百萬車公里事故頻率:

a級≤6.80起;b級≤7.0起;c級≤7.2起;

4、行車事故經濟損失額≤25元/千車公里;

5、職工工傷死亡人數:0人;

6、工傷千人重傷率≤0.20%;

7、火災責任事故案次為:0;

8、重大行車有責死亡人數為:0;

9、重大行車事故隱患案次為:0;

10、場地重大事故目標控制為:0;

二、部門、車隊年度安全考核指標:

按2023年度部門工作目標任務責任書核定安全指標考核。

三、月、季度考核:

根據當季每月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和日常管理督查情況綜合考評。

四、月度安全管理考核指標:

主管、分管領導

1、按2023年度目標任務責任書安全指標考核;

2、組織召開安全生產條線會議≥1次;

3、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檢查≥1次;

4、經常性督查指導車輛保養、修理工作;

5、部門安全生產基礎臺帳管理督查≥1次;

6、搞好經常性安全生產教育、事故調處和出險理賠工作;

7、組織開展例行性、季節性、專項安全生產活動。

部門1、嚴格履行職能安全管理責任制,圍繞年度安全管理目標任務強化職能監管,緊貼我行下達給部門的目標責任書要求和標準化管理的需求開展紮實有序的工作。

2、嚴格按「一崗雙職」安全責任制負責本區域內的安全管理,按2023年度部門工作目標任務責任書核定月度安全指標考核;

3、嚴格按「一崗雙職」安全責任制負責本區域內的安全管理,辦公室負責督查辦公區域用電裝置使用情況,確保人走電斷,不發生有責火災事故;

4、嚴格按「一崗雙職」安全責任制負責本區域內的安全管理;

5、嚴格按「一崗雙職」安全責任制負責本區域內的安全管理,會計結算部負責收銀安全、點鈔安防監督和安全專項資金管理,確保無工傷事故;

日常管理考核

1、健全、完善安全管理組織機構、網路,人員落實,制度不斷完善,責任明確;

2、安全生產委員會會議、安全生產事故分析評估會每月不少於1次;積極組織開展並參與各類安全培訓學習;

3、參與並接受安全風險抵押考核;

五、考核組織機構

由黨支部負責考核結果的落實。

六、有關考核標準與要求

(一)考核物件與考核辦法

1、考核物件:全單位員工。

2、考核及獎懲方法:

考核採取安全責任風險抵押金考核辦法,分月度、季度、年度進行考核,全年考核分值為100分。

①、月度考核:抵押金的5%作為每月度考核,根據當月安全情況,對照目標任務標準進行考核,當月兌現獎懲,但最高當月扣罰≤5%(個人風險抵押金)。

②、季度考核:抵押金的5%作為每季度考核,根據每季度對基礎臺帳和日常管理指標完成情況等進行考核。

③、年度考核:抵押金的20%作為年度考核,千萬車公里折合責任死亡係數達到局a級指標的,返還20%個人抵押金,返一獎一;b級的返還20%個人抵押金;c級扣除個人抵押金10%;達不到c級扣除個人抵押金20%;同時按照本年度工作目標責任書進行考核。

(二)考核標準

1、按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標準對照執行;

2、不斷創新和完善安全管理新機制和提高科技監管水平;

3、各類安全資訊上報及反饋及時、順暢;

4、不斷摸索完善新形式下駕乘人員安全宣傳教育新路子,有效提高安全意識,增長安全知識,提公升安全素質。

(三)考核等級和安全風險抵押金標準

按照安全責任風險大小實現分檔繳納風險抵押金。

希望各部室嚴格按「一崗雙職」安全責任制,齊抓共管,圍繞各項安全預控目標和指標,卓有成效開展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各項安全目標、任務。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及考核辦法

滎經縣葉家灣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2016年礦山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及考核辦法 為了充分調動廣大職工的生產積極性,確保礦山的安全生產目標任務按計畫順利推進,促進公司持續 穩步 健康發展,結合礦山的實際情況,特制定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及考核辦法。一 考核目的 1 實現全員目標管理,將礦山的安全管理指標和生產任務細...

安全目標管理考核辦法

一 考核機構 為進一步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不斷加強現場安全管理工作,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實現安全生產管理目標,確保生產順利進行,由現場安全領導小組進行考核。二 考核內容及要求 1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各班組人員必須認真嚴格執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不得違章,正確佩戴個人防護用品,任何人...

目標管理考核辦法

2011年目標管理考核辦法 1 目的 為貫徹落實公司目標管理工作要求,提公升公司效益和管理水平。2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分公司各部門 全體員工。3 術語和定義 3.1 責任部門 負責具體目標執行 控制部門。3.2 監督部門 提供責任部門所需資料資訊,提示責任部門指標執行趨勢,並提出改進建議 指令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