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目標管理

2021-03-04 09:20:29 字數 2934 閱讀 6597

2023年加工廠安全生產目標管理

責任書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和兵師安全生產工作部署,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強化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安全生產責任,有效控制各類**事故,保護職工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努力實現2023年安全生產管理目標,根據一師二團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安排的要求,團分管領導與加工一廠簽訂以下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書:

一、事故控制目標:

(一)屬地內職工因工死亡事故零控制指標。

(二)屬地由職工因工重傷事故零控制指標。

(三)無萬元以上經濟損失的火災、機電裝置事故和其他生產安全經濟損失事故,

(四)屬地內特種裝置、壓力容器等事故零控制指標。

(五)加大安全生產管理的力度,安全管理的各項指標要達到團當年安全生產工

作安排的要求。

二、安全生產管理任務及目標:

(一)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認真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落實兵、師、團的各項安全生產工作部署,將安全生產工作納入團社會管理綜合治理、精神文明、經濟工作考核等評先評優考核工作中,落實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建立領導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制度,加強基礎建設,如強依法監管,貫徹執行安全生產「五同時」,制定年度安全生產工作計畫、明確重點工作和組織落實。確保單位安全生產,建立安全生產甲級單位。

(二)宣傳****生產法律法規,普及安全生產有關知識,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月」、「安康杯」競賽活動;打牢企業安全生產基礎工作,對從業人員進行全員培訓;高危行業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必須100%持有效證件上崗;開展「**安全教育」活動,建立「**安全教育」檔案。

(三)全面改善生產經營條件,促進本質化安全,加大對重大事故隱患的整改力度。按照(作業場所職業健康監督管理暫行規定》加強對作業場所職業健康的監督管理;按照《作業場所職業危害申報管理辦法》開展職業危害申報工作。

(四)認真開展「安全生產年」、「打擊非法違法生產經營建設行為,行動,制定實施方案,成立領導小組,建立聯合執法制度,形成嚴格規範的安全生產執法秩序;認真落實「三同時」、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許可證條例》,強制淘汰落後的技術、工藝和裝備,嚴把安全準入關,新改擴建工程的職業安全衛生專案齊全有效,做到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絕不從事生產經營活動。

(五)繼續開展安全標準化活動,在**達標基礎上繼續爭先創優,進一步鞏固安全生產標準化成果;推廣「白國周班組安全管理法」,全面深入推進班組安全建設。

(六)單位每季度至少召開一次支委會或安全生產工作專題會議,每月召開一次安全生產例會,研究部署安全生產工作,解決安全生產工作的重大問題。

(七)做好安全生產應急預案管理和演練工作,修訂和完善安全生產應急救援預案,並對所制定安全生產應急預案進行審評、備案,結合實際適時至少進行一次的全面演練;建立專兼職應急救援隊伍,按照企業應急救援所需要求配備裝備;企業必須填報應急預案和應急資源資料庫系統,

(八)認真組織開展各項安全生產檢查,主要領導必須參加每季度一次的綜合安全檢查,每年組織安全綜合檢查四次以上,結臺企業實際,組織不定期的安全檢查,至少每月進行一次綜合檢查,作業班組開展班前、班中、班後安全檢查,建立健全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體系,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認真進行整改,對重大隱患實行登記建檔、掛牌督辦、跟蹤落實、限期銷號,治理重大隱患措施做到整改措施、責任、資金、時限和預案5落實,並進行備案。

(九)及時、準確上報各類事故和安全生產資訊,不遲報. 漏報隱瞞不報,實行報表制度和重大事故隱患的定期報告制度,輕傷事故統計準確;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認真查處各類事故(含歇工20個工作日以上的輕傷事故),嚴肅追究有關責任人的責任,按事故結案期限按時結案並上報,落實事故處理的決定,事故結案率達到100%。實行安全生產「一票否決」。

(十)落實團安排部署的有關安全生產工作;按檔案要求按時上報各有關材料。

三、獎懲:

(一)把貫徹安全職責與單位第一責任人的經濟收入緊密掛鉤,本單位年終考評得分不足90分的,被評為乙級單位的,對單位主管領導各處罰500元。

(二)單位年終考評在75分(不合75分)以下的,團對單位實行一票否決,並否決單位的各種榮譽稱號,主要領導、直接責任人當年不得晉職、晉級、評優評先,並對單位罰款sooo-ioooo 元,對主管領導處罰1000-2000元。發生重大責任事故,要追究第一責任人的行政或刑事責任。

(三)單位因工死亡實行零控制指標,對突破指標的單位實行一票否決,並處單位主要領導.直接責任人上年收入30%的罰款;處罰單位10000-20000元;單位及主要領導、直接責任人當年不得晉職,晉級、評優評先。得晉職、晉級、評優評先,並對單位罰款sooo-ioooo fl,對主管領導處罰1000-2000元。發生重大責任事故,要追究第一責任人的行政或刑事責任。

(三)單位因工死亡實行零控制指標,對突破指標的單位實行一票否決,並處墮位主要領導。直接責任人上年收入30%的罰款;她罰單位10000-20000元;單位及主要領導、直接責任人當年不得晉職,晉級、評優評先。

(四)單位發生因工重傷一人次,對單位處罰5000-10000元。對第一責任人處罰上年收入20%的罰款。

(五)單位發生因工輕傷一人次,對單位處罰2000-5000元。對第一責任人赴罰1000元。

(六)單位發生火災及機械、特種裝置等事故的,按直接經濟損失的30%對單位進行處罰,第一責任人按經濟損失的15%進行處罰,情節嚴重的追究刑事責任。對無法定損的事故,對事故單位主管領導不低於l000元的處罰。

(七)對單位發生各類事故,不論事故大小,必須在24小時內報團分管領導及有關部門。對事故拖延不報、報輕不報重、以重報輕或隱瞞事故真相的,一經查出,對單位第一責任人進行1000元的處罰

(八)對年度綜合檢查考評分在90(含90分)分以上的為甲級單位,對甲級單位進行表彰;在評為甲級單位基礎上,按考核單位比例的15%評出先進單位,團對安全生產先進單位獎勵5000元;對年度綜合檢查考評分在75-90分(不含90分)的為乙級單位,對乙級單位給予單位主要領導各罰款500元的處罰。

凡對責任單位的處罰,一律從幹部年薪總額中扣出。

本責任書一式兩份,簽字後生效,團存乙份,簽約責任人存乙份,無論第一責任人變動與否,有效期到2023年l2月底。

分管領導簽約單位:

責任人:

二零一四年月日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

根據工程的特點,結合企業的實際,為消除危險,防止 事故的發生,實現沒有傷害 沒有職業病人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現制訂安全管理目標 控制指標 在整個施工過程中,杜絕死亡 避免重傷,一般事故年工傷頻率控制在36 以內。文明施工目標 施工現場必須按照文明施工要求,設立門衛 保安,建立職工活動室 學習室 吸菸...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規定

為了搞好礦井的安全生產,進一步提高礦井管理者的積極性和責任感,為確保礦井安全生產任務目標的順利完成,特制訂錦巨集礦安全生產任務目標管理規定 一 安全生產任務目標考核 1 安全生產任務目標考核人員有郭海倉 張學亮 王遂平 周曉東 王西更 張振軍 付大偉 張來義。2 目標考核辦法 1 安全生產計畫以當月...

3安全生產目標管理標準

q hnzq aqgl003 2012 2012 01 01發布2012 01 01實施 華能左權煤電有限責任公司發布 前言為保證華能左權煤電有限責任公司 以下簡稱 公司 的安全 職業健康和環境管理方針 目標及管理方案 措施計畫的制定 實施過程符合本質安全和持續改進的要求,適應公司生產經營實際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