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的方針目標管理

2021-03-04 09:34:41 字數 2549 閱讀 6359

1、辦園目標

以教科研為龍頭,形成教師「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的自我管理行為。創一流保教工作質量,促進幼兒身心素質全面提高。

2、辦園思想

育人為本服務為先與時俱進特色創新

3、辦園宗旨:

服務孩子服務家長服務教科研。

4、辦園理念

以開發智力,培養能力,人人有特長,個個有發展為教育主線,努力實現科學管理一流,育人環境一流,教育質量一流,隊伍素質一流的辦園總目標。讓幼兒主動活動,充分體驗,建立自信,努力實現教學遊戲化、探索化和個性化。牢固樹立「以人為本」。

5、工作目標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教育、服務、教研為一體,發揮物質、環境資源優勢,開展並推進素質教育,力爭把我園辦成「管理先一步,教育勝一籌,師資高一層,條件優一等」形成以規模加特色的幼兒園。

6、分目標

①管理目標

科學管理一流,育人環境一流,保教質量一流。

隊伍素質一流,教育科研一流。

②、培養目標:

促進幼兒身體正常發育和機能的協調發展,增強體質,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衛生習慣和加強體育活動的興趣。

發展幼兒智力,培養正確運用感官和運用語言交往的基本能力,增進對環境的認識,培養有益的興趣和求知慾望,培養初步的動手能力,激發幼兒愛家鄉、愛祖國、、愛集體、愛勞動、愛科學的情感,培養誠實、自信、友愛、勇敢。

愛護公物、克服困難、講禮貌、遵守紀律等良好的品德行為和習慣、活潑、開朗的性格,培養幼兒初步的感受美和表現美的情感和能力。

③、教育教學目標

把幼兒培養成為:體格健壯、心理健康、個性活潑、誠實自信。

學會學習、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生活、學會創造、

學會合作、學會求知、學會共處、學會生存、學會交往、

學會審美。

④教研目標:

加強學習,提高教育素養,更新教育觀念。課題引領,完善園本課題,推動教科研改革。注重指導,優化教師隊伍,提公升教學業務水平。務實求新,加強規範管理,促進內涵發展。

⑤家長工作目標:

積極開展家長工作,定期召開家長會,堅持家長學校工作,定期向家長宣傳幼教知識,堅持家長開放日和家訪工作相結合。

⑥衛生保健工作目標:

生活學習環境每天小掃除,保持環境整潔,重視口腔及視力保健。做好晨檢,做好傳染病、多發病的管理,衛生消毒、預防接種、營養膳食管理。

⑦後勤事務工作目標:

深入班級做好後勤保障,定期對房屋裝置進行檢修,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為各班和家長提供優質服務。

7、工作主題

求質量、突特色、創品牌

8、學風

活潑、好學、誠實、勇敢、多問、動手、動腦、探索、發現。

9、教風

文明、勤奮、樂業、愛幼、摯愛、善誘、嚴謹。

10、園風

團結、進取、求實、創新、敬業、奉獻

11、辦園特色:

一園「兩制」。「三託」服務科研「基地」

雙語教學早期閱讀藝術教育

12、教育原則

體、智、德、美諸方面教育互相滲透,有機結合。

遵循幼兒身心發展的規律,符合幼兒年齡特點,注重個體差異,因材施教,引導幼兒個性健康發展。

面向全體幼兒,熱愛幼兒,堅持積極鼓勵,啟發誘導的正面教育。合理地綜合組織個方面的教育內容,並滲透於幼兒一日生活的各項活動中,充分發揮各種教育手段和交合作用。創設於教育相適應的良好環境,為幼兒提供活動和表現能力的機會與條件。

13、服務宗旨

孩子是天使、家長是上帝,教師盡心盡責、孩子快樂開心、家長滿意放心。

14、構建三高目標:

「思想覺悟高、業務水平高、教育質量高」。

15、堅持四個到位:

「敬業愛崗、嚴謹治學、尊重幼兒、優質服務」。

16、做好五項工作:

「提高保教質量、加強師德修養、強化教職工培訓、、強化優質服務、加強教育科研」。

17、強化五種意識:

即整體意識、責任意識、效益意識、市場意識、危機意識。

18、行為準則:

了解幼兒,尊重幼兒,相信幼兒,關心幼兒,愛護幼兒。

好奇,愛學,興趣,廣泛,樂於交往,習慣良好。

19、三個一

閱讀一本好書、樹立一種理念、嘗試一種方法。

20、樹立一種思想

「孩子是天使」「家長是上帝」「唯服務才能生存」

21、公民道德基本規範

愛國守法明理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

22、四化方針

教育方法幼兒化品德教育經常化

日常生活科學化環境布置教育化

23、座右銘

與  您攜手用科學、專業、真誠、愛心、幫助孩子成長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牽著孩子的手,邁向明天。

24、發展思路

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求發展以科研求質量

25、保教工作十點要求

微笑多一點說話輕一點態度好一點愛心多一點

服務有一點學習勤一點腦筋活一點教研強一點

效益高一點責任強一點

26、警言

今日不愛崗明日就沒崗

今日不敬業明日就失業

今日工作不努力明日努力找工作

27、下班四句話

關窗,鎖門,切斷電源,關閉流水,熄滅火種。

28、三個服務

服務幼兒、服務家長、服務社會。

幼兒園目標管理總結

幼兒園目標管理是以目標為中心進行管理活動的一種現代管理方法。它始終以目標作為出發點和歸宿,特別強調以目標指導行動,以成果和貢獻作為管理活動的重點,強調目標實現的整體意識。我園在實行目標管理中,重點抓好以下四個環節。一 確定目標 總目標應是依據 幼兒園工作規程 上級主管部門的要求和本園實際情況確定的。...

目標管理方針目標管理標準

裝置製造 管理標準 方針目標管理標準 裝置製造 發布 方針目標管理標準qg ztc0102 1998 1 目的與適用範圍 為了將方針目標的各項工作納入標準化管理體系,保證方針目標的正確可行性,保持與集團公司方針目標的一致,加強方針目標的分解和落實,從而保證公司年度發展目標和長遠發展規劃的順利實施,特...

方針目標管理規定

青島華東電纜電器 企業標準 q hdl g0002 2002 版次 第一版 受控編號 編制審核 批准2002 02 11發布2002 02 11實施 青島華東電纜電器 發布 1 目的 本規定通過對質量方針 目標 以下簡稱 方針目標 的制定 展開 實施 報告 總結修訂等過程進行有效的控制,確保方針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