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方針目標管理標準

2021-08-07 22:13:50 字數 2628 閱讀 6288

賀前言為了有效地建立、實施與改進公司的各項管理體系,實現對方針、目標和指標以及為確保實現目標和指標而制定的管理方案的有效實施特制定本標準。

本程式由杭州八方物流****提出並負責起草。

本程式主要起草人:mmm。

1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企業標準體系自我評價的職責、工作程式和記錄。

本標準適用於本公司管理方針、目標/指標和管理方案的制定、更改與實施管理。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下列檔案中的條款通過本標準的引用而成為本標準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不包括勘誤的內容)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標準,然而,鼓勵根據本標準達成協議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這些檔案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最新版本均適用於本標準。

q/mmmm tg305 04-2012 企業標準體系自我評價規定

3 職責

3.1 總經理負責管理方針的批准、制訂、頒布、修訂和保持;

3.2 管理者代表負責對管理方針的組織實施和對目標/指標和管理方案的審核、批准;

3.3 辦公室負責公司總方針、目標的編制和修訂,並對其履**況實施檢查;

3.4 辦公室負責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目標、指標的制訂和管理方案的編制,並監督驗證其實施進度及實施效果;

3.5 標準化辦公室負責標準化方針、目標/指標的制訂和修訂,並對其履**況實施檢查;

3.6 各職能部門負責管理方針、目標/指標與管理方案的具體實施。

4 工作程式

4.1 管理方針

管理方針為本公司的經營、標準化、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計量管理和績效表現水準設立了總體目標,以此作為評判一切後續管理活動的依據。

4.1.1 方針的制定

管理方針由總經理組織有關部門制定,形成檔案,並傳達到全體員工。

4.1.2 方針應確保

a) 與公司活動或服務中的服務質量、環境影響、職業健康安全風險的性質和規模相適應;

b) 對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和其他要求作出承諾;

c) 包括對滿足要求並對持續改進作出承諾;

d) 為建立和評審目標和指標提供框架和基礎;

e) 與公司的其他方針相一致;

f) 確保各級人員都理解,並堅決貫徹執行。

4.1.3 方針的宣貫

a) 方針可通過管理手冊、分發專文、公司的內部會議、黑板報、宣傳櫥窗、 廣告等形式對公司的各級人員進行宣貫。

b) 公辦室按人力資源控制程式的要求,負責對全體員工進行方針的宣貫培訓,培訓的方式不侷限於課堂教學,可選用上款a的相關形式進行,以確保各級人員對管理方針的充分理解。

4.1.4 管理方針的公開

總經理應考慮向欲獲得方針的公眾提供服務,並以牆報、宣傳畫冊、**、廣告等方式公開管理方針,具體由辦公室承辦。

4.1.5 方針的更改

每次管理評審,應按管理評審控制程式的要求,對方針的適宜性予以評價;當方針需要更改時,按檔案控制程式和記錄控制程式的要求執行,更改後的方針應確保4.1.2款的要求,形成檔案後重新傳達。

4.2 目標與指標

4.2.1 目標與指標的制定

a) 質量負責人於每年12月底前(或每次管理評審前),組織各職能部門,根據管理方針、顧客滿意程度的調查評價以及市場因素和法規要求的變更,制定或修訂產品服務目標/指標,提交管理者代表批准後予以實施;

b) 辦公室於每年12月底前(或每次管理評審前),組織各職能部門,根據管理方針、本年度環境影響評價結果/職業健康安全績效以及其他外界因素和法規要求的變更,制定或修訂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目標與指標,由管理者代表批准後予以實施;

c) 標準化辦公室於每年12月底前(或每次管理評審前),組織標準化成員根據標準化工作情況和法律法規要求的變更,制定或修訂標準化目標與指標,提交標準化領導小組批准後予以實施;

d) 辦公室於每年12月底前(或每次管理評審前),組織各相關職能部門,根據公司全年的經營績效以及其他外界因素和法律法規要求的變更,制定或修訂經營目標與指標,由總經理批准後予以實施;

4.2.2 目標、指標的制定應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a) 方針的內容;

b) 方法措施、技術手段;

c) 執行部門與責任人;

d) 預算經費及其他資源;

e) 啟動日期與完成期限等;

f) 可選擇的最佳技術方案以及經濟上、運作上的可行性;

g) 實施的進度以及可調整性的要求;

h) 目標與指標應體現方針被逐層分解並量化後納入各相關職能部門。即目標明確,指標具體可測量。

4.3.3 管理方案的更改

當因方法措施或技術手段發生變更、目標/指標發生變化或涉及新的開發和新的或修改的活動、產品、服務等情況需要更改方案時,由更改部門或申請者填寫檔案申請單,涉及:

a) 服務質量管理方案/或質量策劃方案的更改,提交辦公室審議,管理者代表批准後,並由辦公室實施更改;

b) 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案的更改,提交辦公室審議,管理者代表批准後,由辦公室實施更改;

4.3.4管理方案的實施與監督驗證

a) 服務質量管理方案/或質量策劃方案的實施進度與效果,由管理者代表負責進行監督、驗證並將實施進度及實施效果報告管理者代表;

b) 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案的實施進度與效果,由辦公室負責進行監督、驗證並將實施進度及實施效果報告管理者代表;

4.4 記錄的管理

方針、目標/指標和管理方案的制定、更改與實施管理過程中所產生的相關記錄,各職能部記錄控制程式的規定執行。

目標管理方針目標管理標準

裝置製造 管理標準 方針目標管理標準 裝置製造 發布 方針目標管理標準qg ztc0102 1998 1 目的與適用範圍 為了將方針目標的各項工作納入標準化管理體系,保證方針目標的正確可行性,保持與集團公司方針目標的一致,加強方針目標的分解和落實,從而保證公司年度發展目標和長遠發展規劃的順利實施,特...

方針與目標管理標準

華能大連電廠企業標準 q hndl 201.07 2012 2012 01 31發布2012 01 31實施 華能大連電廠發布目次 前言 3 1 範圍 4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4 3 術語和定義 4 4 職責 4 5 流程與風險分析 5 6 管理內容與要求 5 6.1 企業方針目標制訂的原則 5 6...

方針目標管理規定

青島華東電纜電器 企業標準 q hdl g0002 2002 版次 第一版 受控編號 編制審核 批准2002 02 11發布2002 02 11實施 青島華東電纜電器 發布 1 目的 本規定通過對質量方針 目標 以下簡稱 方針目標 的制定 展開 實施 報告 總結修訂等過程進行有效的控制,確保方針目標...